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乐视网:若退市会退到老三板,证监会对贾跃亭的调查在进行中

乐视网:若退市会退到老三板,证监会对贾跃亭的调查在进行中
2020-05-12 10:03:25 澎湃新闻

对于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计划,乐视网认为,并不影响其对乐视云乐视体育的担保债务,对乐视网的年报没有影响。

乐视网:若退市会退到老三板,证监会对贾跃亭的调查在进行中

  5月12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300104)在全景网举办的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股票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的风险。若退市,会退到老三板。

  乐视网表示,根据公司2020年4月27日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乐视网已经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13.4.1中的三项终止上市条款,因此公司股票存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十五个交易日内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的风险。 乐视网的年报披露时间为2020年4月27日,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深交所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如深圳证券交易所做出决定终止乐视网公司股票上市,那么公司股票将在该决定做出后的15个交易日之后,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间内可以进行交易。公司将努力维持持续经营能力,全力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进行催收,同时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维护股东利益。

  乐视网坦言,2019年乐视网因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计提相关负债约90亿元,是公司在2019年巨额亏损,造成目前乐视网经营极度困难的主要原因。

  4月26日晚间,乐视网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99亿元,同比下降67.9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79亿元,同比下降175.39%。其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亏损112.79亿元。

  早在2月27日发布业绩快报时,乐视网就解释,导致乐视网业绩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百亿违规担保案”以及“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权无法得到偿还”等。

  对于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计划,乐视网认为,并不影响其对乐视云乐视体育的担保债务,对乐视网的年报没有影响。

  截至目前,证监会对贾跃亭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乐视网称,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90亿元。截至2020年5月8日,贾跃亭持有公司9.2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7%,贾跃亭虽然全部股份被冻结,大部分股份被质押,但其目前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所持股份中的8.57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49%;且其所持有公司9.20亿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而且,贾跃亭个人在美国破产重组成功与否并不影响其乐视网股份冻结情况。

  乐视网进一步解释道,贾跃亭个人与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企业是不同的法律主体,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企业对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的欠款余额达到约19亿元。

  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则在美国推进他个人的破产重组。贾跃亭方面认为,他的破产重组将解决乐视体系债权投资人和大部分股权投资人的问题。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3月20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披露,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加州中区破产法院正式批准了贾跃亭的破产重组资产披露声明和持产债务人贷款(Dip Loan)申请针对乐视体系债务问题,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表示,除了少量直接债务外,贾跃亭此次破产重组解决的基本都是个人担保债务问题,均由乐视股权融资时的个人担保产生,因此本次破产重组将解决乐视体系债权投资人和大部分股权投资人的问题。

  4月1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了解到,贾跃亭在美国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 简称:FF),获得了美国薪酬保障计划(PPP )916万美元的现金援助。

  5月8日,美国一家破产重组项目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投票结果出炉,超过八成的债权人投票接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