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放弃联邦标准 美国数州执行加州排放标准

放弃联邦标准 美国数州执行加州排放标准
2020-04-15 09:50:27 盖世汽车网

华盛顿州成为第12个采用加利福尼亚州零排放法规的州, 明尼苏达州、新墨西哥州、科罗拉多州和俄亥俄州或将紧随其后。

放弃联邦标准 美国数州执行加州排放标准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为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实行最有效应对措施的而非联邦政府,而是各州政府。现在,在推行车辆排放法规上,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上个月,华盛顿州成为第12个采用加利福尼亚州零排放法规的州, 明尼苏达州、新墨西哥州、科罗拉多州和俄亥俄州或将紧随其后。

  明尼苏达州《回声出版社》(Echo Press)于4月13日报道,该州原本准备发布关于采用“明尼苏达州清洁汽车”的公告,但是冠状病毒的爆发暂时推迟了该计划。明尼苏达州在2019年末提出“清洁汽车”计划,要求制造商交付的汽车需要符合加利福尼亚州制定的更严格的排放标准。据了解,明尼苏达州污染控制局仍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完成批准程序。

  至此,美国已有13个州选择实施加州的清洁空气法规,而不是特朗普政府上个月推出的更低标准,而且更多的州也在加入。特朗普降低标准对燃油效率和电动汽车目标带来了不确定性,从而使加利福尼亚州(及选择采取实施加州规定的州)成为事实上的标准。2019年秋季,特朗普政府撤销加州制定严格汽车污染法规的权力,有23个州就此上诉特朗普政府。因此,有望采用加州清洁空气法规的州或将达到23个。

  新墨西哥州州长Michelle Lujan Grisham表示,该州将在2020年底之前采用该标准,“尽管特朗普总统威胁要剥夺新墨西哥州乃至各州消除空气污染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宝贵工具,但新墨西哥州将挺身而出,履行我们环保领导者的承诺。”

  科罗拉多州的汽车制造商还希望通过电动汽车相关激励和充电基础设施的立法。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报纸《宪报》于12日报道,州议员已向州长Jared Polis递交了法案,以期将更多的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博尔德智库Western Resource Advocates的运输电气化经理Aaron Kressig表示:“电动汽车充电站需要施工、 公用事业线工人和工程师,不仅可以提供工作岗位,并为经济提供动力。我希望一旦进入经济复苏期,那些具有远见的清洁能源投资(如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将成为刺激计划的一部分。”

  当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由于新冠病毒蔓延放弃执行美国许多环境法律时,科罗拉多州的卫生官员很不满意。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与环境部环境计划主任John Putnam说:“当科罗拉多州的每个人都众志成城对抗严重呼吸道疾病的蔓延时,我们绝不能接受让公司向空气和水中排放更多的污染物。

  由于冠状病毒的蔓延,一系列旨在在俄亥俄州推广电动汽车的法案也暂被搁置。众议员Casey Weinstein说表示:“汽车行业的未来将是电动化,我们必须为它的长期增长做好准备。”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