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沃尔沃回应合资公司Zenuity被拆分消息属实

沃尔沃回应合资公司Zenuity被拆分消息属实
2020-04-02 21:31:41 新京报

对Zenuity的分拆决定显示了沃尔沃汽车和维宁尔(Veoneer)两家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方面战略优先级的差异。

沃尔沃回应合资公司Zenuity被拆分消息属实

  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4月2日,有消息称沃尔沃与Veoneer的汽车软件合资公司Zenuity将会被拆分成两个部分,其中一部分将由沃尔沃成立一家独立的新公司接管,主要负责Zenuity的无监督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和商业化,另外一部分则将由Veoneer进行整合并入,主要负责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软件的开发和商业化。

  对此,新京报记者向沃尔沃官方求证,官方回应“Zenuity被拆分消息属实,公司对Zenuity的分拆决定显示了沃尔沃汽车和维宁尔(Veoneer)两家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方面战略优先级的差异。沃尔沃将专注于高度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和量产,并致力于在未来几年内推出基于下一代SPA2可扩展模块架构的第一辆高度自动驾驶汽车XC90。后者则会更专注于驾驶辅助系统的持续开发、完善和进一步商用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