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沃尔沃汽车与维宁尔合资公司Zenuity被拆分

沃尔沃汽车与维宁尔合资公司Zenuity被拆分
2020-04-02 17:40:40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与维宁尔(Veoneer)的合资公司Zenuity将会被拆分为两个部分,以最大限度地发挥Zenuity的研发潜力。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与维宁尔(Veoneer)的合资公司Zenuity将会被拆分为两个部分,以最大限度地发挥Zenuity的研发潜力。

  其中一部分将成为一家新的独立公司,由沃尔沃汽车所有。该公司将专注于研发无人监督自动驾驶软件,并实现软件商业化。另外一部分将并入到汽车安全设备公司维宁尔,继续专注于研发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实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商业化。

  目前,沃尔沃汽车与维宁尔各占Zenuity公司一半的股份。在共同拥有该公司的情况下,Zenuity已经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研发了一个强大的软件平台,现在,新拆分的两部分会继续在此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研发工作。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Zenuity在瑞典哥德堡和中国上海的业务和员工会被转移到沃尔沃汽车旗下的新公司,德国和美国的业务和员工将被转移到维宁尔公司。

  沃尔沃汽车旗下的Zenuity将专注于研发无人监督自动驾驶软件,并将引入到基于沃尔沃SPA2汽车机构研发的下一代汽车中。新公司仍然独立于沃尔沃汽车,并自己运营分销渠道。

  预计新公司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