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降薪100%的车企诞生了

降薪100%的车企诞生了
2020-04-01 16:45:07 汽车商业评论

根据该计划,该公司全球大多数受薪员工工资的20%将延期支付,麦明恺降薪50%,而董事会成员在2020年的剩余时间里将降薪100%,不再发放薪酬。

底特律三大车企均已制定降薪计划底特律三大车企均已制定降薪计划

  受疫情影响,FCA北美工厂将继续关闭直到4月上旬,需求的减弱也大大降低了财务预期。为尽量避免疫情下的裁员,FCA CEO麦明恺(Mike Manley)周一(3月30日)向员工发了一封邮件,公布了降薪计划。

  根据该计划,该公司全球大多数受薪员工工资的20%将延期支付,麦明恺降薪50%,而董事会成员在2020年的剩余时间里将降薪100%,不再发放薪酬。

  麦明恺在信中感谢了员工的支持,表示FCA一直在努力为员工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并对公司员工的损失和健康问题表示悲痛。

  为了实现公司的财务稳定,避免在下个季度裁掉任何正式员工,从4月1日开始的后面3个月,麦明恺将降薪50%,集团执行委员会(GEC)将降薪30%。

  全球大多数未受北美停工计划影响的受薪员工工资的20%也将暂时推迟发放。不同国家的具体降薪流程可能会有所差别,可能会需要协议。目前,该公司尚未说明这些延期支付的款项何时付清,怎样付清。

  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和董事会成员则一致同意放弃他们2020年剩余的薪酬。

  至此,底特律三大车企都宣布了降薪计划。

  3月26日,通用汽车宣布推迟支付受薪员工工资的20%,从4月1日开始,可能持续6个月,但表示会在明年3月15日之前一次性付清,并支付利息。

  此外,高管们的现金薪酬也将视职位高低相应削减5%或10%。董事会成员的总薪酬削减20%,后期不再补偿。

  福特同一天也宣布了降薪,从5月1日起,该公司前300名高管薪酬的20%至50%将至少推迟5个月发放,其中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全部工资推迟发放,而CEO韩恺特(Jim Hackett)、COO吉姆·法利(Jim Farley)和CFO 蒂姆·斯通(Tim Stone)50%的薪水延期发放。

  为应对危机,FCA此前还解雇了大约2000名合同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