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福特与通用电气下月起合作生产呼吸机,计划百天投产5万台

福特与通用电气下月起合作生产呼吸机,计划百天投产5万台
2020-03-31 18:25:34 澎湃新闻

3月30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将在4月20日前开始生产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所需的呼吸机,同时该公司已经在与通用电气医疗(GE Healthcare)合作,以迅速扩大医疗设备的生产。

  3月30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将在4月20日前开始生产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所需的呼吸机,同时该公司已经在与通用电气医疗(GE Healthcare)合作,以迅速扩大医疗设备的生产。

  在中国逐步得到控制之际,新冠病毒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蔓延。其中,美国已成为“重灾区”,截至3月30日上午7时14分,美国确诊个案增至140886宗,死亡个案达2467宗。

  确诊人数的快速攀升让美国的医疗物资,尤其是呼吸机严重告急。目前,美国医院大约有16万台呼吸机,国家战略储备中有接近1.7万台。呼吸机的需求缺口巨大。据美国医院协会估计,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将有96万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为此,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8日在海军医院船“安慰”号前往纽约抗疫的出发仪式上表示,根据《国防生产法》,他已要求波音、福特、通用汽车等美国工业巨头投入到呼吸机的生产中。

福特与通用电气下月起合作生产呼吸机,计划百天投产5万台

  事实上,一周前,福特就首次宣布了与通用电气医疗保健合作的计划,并迅速组建了两个团队,其中,福特自身将于4月份在其位于密歇根州罗森维尔(Rawsonville)的零部件工厂生产A-E型呼吸机。

  福特全球制造核心工程总监阿德里安•普莱斯(Adrian Price)表示,公司的目标是“集中精力打破流程中的所有限制和瓶颈”。福特公司负责企业产品线管理的副总裁吉姆•鲍姆比克(Jim Baumbick)补充道,其“意图”是“在未来几周将产量提高一倍。”

  与此同时,新的合作伙伴通用电气医疗正在福特位于密歇根州罗森维尔(Rawsonville)的零部件厂建立一条独立的装配线。该工厂将生产通用电气的Westrick所描述的从Airon公司获得许可的更“基本”的呼吸机。

  他说:“这是一个相对简单的呼吸机版本,非常容易建立的基本模型。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的100天内生产出5万台Airon通风机,之后每月根据需要再生产3万台。”

  “我们决定与福特合作是基于速度和尽快提高产量的能力。” 通用电气医疗保健副总裁兼首席质量官Tom Westrick在周一下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据悉,福特已经开始准备必要的零部件,这类较为“基础”的呼吸机仍需要多达400个零部件。这家汽车制造商还从工会员工中招募了500名有偿志愿者。这项工作将从单班开始,然后迅速扩大到三班,24小时运作。

  福特汽车公司主管普莱斯说,公司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把在罗松维尔工厂工作的工人受到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当其他工厂重新开工时,它也会采取同样的措施。

  近一个星期内,福特陆续关闭了北美的生产线。该公司原本打算在3月30日复产,不过和其竞争对手一样,受疫情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福特推迟了工厂重启的日期。

  根据规划,福特原计划于4月6日重新开放墨西哥一家生产福特Fusion和林肯MKZ轿车的工厂,4月14日在密歇根州、肯塔基州、密苏里州和俄亥俄州再复工四家皮卡、SUV和厢式货车工厂。但鉴于全球疫情短期内无法结束,福特的产能扩增计划恐将落空。

  与福特一样,通用也宣布投产医疗设施的计划。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正在与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医疗设备制造商Ventec合作开发呼吸机。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将帮助这家医疗供应商提高自己工厂的产量,同时在印第安纳州科科莫的一家工厂建立一条新的装配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