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潍柴动力去年营收1743亿元,净利润突破90亿元

潍柴动力去年营收1743亿元,净利润突破90亿元
2020-03-27 19:48:08 新京报

2019年潍柴动力实现营业收入1743.61亿元,同比增长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05亿元,同比增长5.2%,突破90亿元大关,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3月27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潍柴动力”)披露了2019年公司的业绩情况。2019年潍柴动力实现营业收入1743.61亿元,同比增长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05亿元,同比增长5.2%,突破90亿元大关,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公开表示,“潍柴动力及海外子公司不会因疫情和经济形势出现现金流问题。”

  2019年第四季度,潍柴动力出现毛利率下滑,潍柴动力对此解释称是因为贵金属涨价和产品结构问题导致,属于阶段性。潍柴动力在公告中表示,2019年公司围绕整车整机带动战略,加速技术升级和产品迈向高端,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在产品方面,M系列、N系列、H系列产品迅速上量,完成全系列车机国六产品小批量验证并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谭旭光表示,看好未来三到五年重卡行业的发展,即便是疫情影响,整个行业也不会有较大变化。针对于潍柴动力整体的业绩情况,潍柴动力2020年的目标是营收同比增长约8%至1885亿元,未来要实现10%的复合增长率。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世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