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海外确诊16人!美车企出现死亡病例

海外确诊16人!美车企出现死亡病例
2020-03-26 10:25:28 汽车头条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除中国外,全球车企确诊人数已有16人左右,3月24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一名发言人证实,FCA两名确诊感染新冠状病毒的员工已死亡,他们也是美国首批在感染该病毒后死亡的汽车厂工人。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3月26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5日10时(北京时间25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0611例,达到332331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198例,达到15153例。

  过去24小时内,有2个国家报告了首例确诊病例,分别是老挝和利比亚。

  FCA两名员工死亡,UAW呼吁三巨头停工

海外确诊16人!美车企出现死亡病例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除中国以外,目前全球车企确诊人数已有16人左右,但随着FCA方面噩耗的传来,一个新的统计名称或许也将随之诞生。

  3月24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一名发言人证实,FCA两名确诊感染新冠状病毒的员工已死亡,他们也是美国首批在感染该病毒后死亡的汽车厂工人。

  其中一名员工在位于密西根州斯特林海茨(Sterling Heights)的Ram皮卡工厂工作,另一名工人在印第安纳州科科莫的一家工厂工作。目前尚不清楚二人的死亡时间。

  毫无疑问,现如今美国的疫情已经到了十分严峻的时刻,UAW已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指导方针,呼吁底特律三家大型车企关闭工厂两周。   

  在大形势之下,福特与通用和FCA达成协议,将从3月18日起关闭在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工厂一周以上,直到3月30日。

海外确诊16人!美车企出现死亡病例

  但在此之后,福特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北美制造工厂在3月30日之后还将继续关闭,且重新开工的时间表未知,不过会每周根据情况进行审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至少要到4月16日才会开启复工复产计划,但该计划也有进一步推迟的可能。

  另一方面,通用和FCA也并未打算在3月30日恢复生产,目前复产复工时间也尚未可知。

  由于新冠状病毒的迅速扩散,美国多个州都已经下达了“居家”令,它是根据联邦指导方针制定的,该指导方针虽然豁免了运输行业的关键制造业,但对于汽车行业却并未提及。

  目前,在密歇根州,该命令将延长到了4月13日。

  大众、雷诺、阿斯顿·马丁停工

海外确诊16人!美车企出现死亡病例

  3月25日,有外媒报道,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导致欧洲供应短缺,大众汽车决定在3月30日至4月10日期间暂停其俄罗斯工厂的生产,而在此前大众已经关闭了其在欧洲的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工厂关闭以后,大众集团计划在德国为约8万名员工提供短期雇佣的工作。根据德国的短期工作规定,国家为会工人支付部分减薪。

  大众发言人表示,这一缩短工时的措施将在下萨克森州、赫斯森州和萨克森州的工厂推行,直至4月3日。

  此外,大众还将通过增加流动性来支持其德国经销商网络。比如推迟还款日期,延长信贷额度,并使利率支付对其德国经销商更为有利。

海外确诊16人!美车企出现死亡病例

  另一方面,雷诺则宣布将暂停在南美的七家工厂的生产,大约9000名员工将受到影响。除此之外,阿斯顿马丁也将在同一时间暂停在英国工厂的生产,计划持续到4月20日,但具体仍旧需要在进行审查之后,在合理的情况下恢复运营。

  该公司还表示,由于全球经销商网络目前只有三分之二在运营,疫情增加了其2020年财务表现的风险。

  中国工厂成一座“宝岛”

  在全球汽车产业都因疫情的爆发而不得不停工停产时,已经进入复工复产状态的中国,显然成为了一座飓风之下的“宝岛”。

  此前,一家汽车集团就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在2月触底,而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控制,消费者购车的热情将会重新被开启,情况正在逐步好转。

  因此,与全球停工停产潮截然相反的,就是各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进行不断地产能提升。

海外确诊16人!美车企出现死亡病例

  德系方面,宝马沈阳工厂于2月17日恢复生产,该公司表示,相信中国政府能够处理好危机,战胜疫情;戴姆勒已重新开放其在中国的工厂,且绝大多数经销商也已经重新开业。

  美系方面,FCA表示,经有关地区和国家政府批准,其在华制造业务已重启生产。该公司90%以上的经销商和与广汽集团合资企业95%的员工已复工,“整个制造和商业运营正在逐步恢复。”;福特在中国的工厂已于2月10日恢复生产,并继续加大生产;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月10日恢复运营后,已经超过了停产前的产能,达到每周3000辆的产量。

  日系方面,丰田在广州和长春的工厂已经恢复了正常的两班制,而在天津,除了一班制以外,所有生产线都恢复了两班制。据介绍,丰田98%以上的经销商已开业,目前公司还没有调整2020年中国销售目标的计划;本田的两家中国合资企业的产能正在逐步恢复,到目前为止,它们还没有出现因中国境外供应紧张而导致零部件短缺的问题;此外,日产在中国的所有工厂也均已恢复工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