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自建电池组装厂 奥迪投资约120亿欧元加速电动化转型

自建电池组装厂 奥迪投资约120亿欧元加速电动化转型
2020-03-25 08:31:16 新京报

3月24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为加速电动化转型,迎合电动化日益加速的市场趋势,为确保电动汽车快速上量,奥迪将对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工厂进行投资,计划在工厂附近建立电池组装厂。

  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3月24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为加速电动化转型,迎合电动化日益加速的市场趋势,为确保电动汽车快速上量,奥迪将对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工厂进行投资,计划在工厂附近建立电池组装厂。

自建电池组装厂 奥迪投资约120亿欧元加速电动化转型

  此外,按照奥迪的计划,到2024年计划在研发、固定资产、工厂设备等领域投资约370亿欧元,其中仅在电动化产品阵容方向,奥迪计划将预先投资约120亿欧元用于研发。在产品方面,奥迪计划在2020年推出20款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的数量将增至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增至12款;到2025年奥迪进化推出约30款电动化车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也将增长至40%。

  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汽车供应链受到影响,业内人士普遍观点认为,此番奥迪计划建立电池组装厂,一方面是为了减少对供应商的依赖,同时能够整合供应链;另一方面也能够自己掌控电池革新技术,对于未来电动化产品发展有重要意义。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摄影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世辉

  本文转自:新京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