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华晨宝马回应3、4月部分订单取消传闻:没有取消,只是顺延生产

华晨宝马回应3、4月部分订单取消传闻:没有取消,只是顺延生产
2020-03-02 16:49:56 新浪汽车综合

华晨宝马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3、4月份的订单并没有取消。只是受疫情影响,原本1、2月份的订单生产任务受到积压,顺延到了3、4月份生产。”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日前,华晨宝马一份经销商文件显示,受疫情影响,其沈阳工厂原有1月和2月配额订单推迟到3月和4月生产,导致原有3月和4月配额订单无法按时生产,因此部分受影响的3月和4月配额订单需要从系统中取消生产计划(即状态变为000)。

  对于上述消息,华晨宝马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3、4月份的订单并没有取消。只是受疫情影响,原本1、2月份的订单生产任务受到积压,顺延到了3、4月份生产,3、4月份的订单生产任务也将顺延。”

  根据上述文件,生产计划取消原则如下,3月配额订单除“150”状态(开始生产)以外的全部取消生产,4月配额订单按照一定比例取消生产。受影响的车型包括F52、G28、G38、G08,分别对应国产1系三厢版、国产3系长轴版、国产5系长轴版、国产X3车型。

  “大多数顺延的订单属于厂商给经销商的订单,从销售角度来看,目前客户的订单不会受太大影响。”上述华晨宝马负责人说。据了解,此前,华晨宝马计划于2月9日恢复生产,但为降低员工感染风险,华晨宝马延缓了在华工厂开工时间,并计划于2月17日恢复汽车生产。

  从2月17日起,宝马集团在中国的绝大多数办公场所已经重新开放,位于沈阳的两个整车生产厂和一个发动机生产厂也已逐步恢复生产。2月19日,宝马在中国的管理团队再次召开全体员工网上视频大会,向6000多名在线员工介绍了复工复产以来,公司为保障在不同地方工作和生产的员工们的安全与健康,采取的各项防护措施及其落实情况。

  按照规划,2020年,宝马集团将延续产品攻势,在中国市场推出17款新产品,开启“新能源车之年”和“品牌之年”。“我们看好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未来发展,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强化品牌和产品力,并在数字化客户体验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继续发力。”今年2月,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曾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短期业绩将受到疫情影响,但是高端汽车市场的需求仍然存在,长远来看,市场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本文来自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