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东风启辰徐川:夯实造车基本功 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

东风启辰徐川:夯实造车基本功 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
2020-02-24 13:06:30 新京报

东风启辰副总经理徐川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疫情打乱了社会各行各业的节奏,但车企更应夯实造车基本功,同时提高自身应对危机和风险的能力,全员行动做好备案,共渡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如何快速、有序、安全地恢复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考验着车企的体系建设。

  东风启辰副总经理徐川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疫情打乱了社会各行各业的节奏,但车企更应夯实造车基本功,同时提高自身应对危机和风险的能力,全员行动做好备案,共渡难关。

东风启辰徐川:夯实造车基本功 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

  新京报:请介绍一下复工计划,以及启辰有何应对方法?

  徐川: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一手抓防控,一手稳发展”成为当下企业复工的主基调,东风启辰也严格遵守各地政府的要求和规定,工厂复工计划正在有序推进中。

  新京报:疫情来势汹汹,对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都影响颇大,现在工厂零部件供应情况如何?

  徐川:全国车企主机厂开工受到零部件生产、物流等因素的影响,而湖北武汉是中国汽车产业重要基地之一,具体复工时间还未知。东风启辰将按照国家防疫部署及各工厂所在地政府的统一部署,审慎评估此次疫情对东风启辰供应链及市场的各方面影响,根据供应商的情况合理安排企业生产、采购、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新京报:对终端经销商有哪些扶持政策?

  徐川:为减轻经销商疫情期的经营压力,东风启辰推出经销商综合补贴政策和系列购车措施,一方面调整2月销量目标为指导性目标,推出更多针对性的商务政策,最大限度地给予终端支持和帮助,助力产品销量。另一方面,针对疫情期间不便出门看车购车,东风启辰整合数字营销的线上渠道资源,开通汽车之家的智能展厅,易车伙伴的VR看车、CA个人名片等在线看车服务,全面助力客户疫情期间看车购车。

  新京报:你认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整个汽车产业链最大的考验是什么?

  徐川:一场疫情打乱了社会各行各业的节奏,车企面临企业节点延后、生产受阻、营销传播冻结等难题,导致推进节奏变慢、产能缩减、媒体活动减少、终端营销活动无法落地等,其中对于一季度的终端销售影响最大。我们认为一方面车企首先应该夯实造车基本功,深耕车联网战略;另一方面,提高自身应对危机和风险的能力,全员行动做好备案,共渡难关。

  新京报:这次疫情对东风启辰的生产以及企业规划的启示有哪些?

  徐川:新冠肺炎疫情对品牌而言,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因此合理地调动全价值链资源、动作,保障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将疫情对品牌的影响降至最低,并为消费者、合作伙伴和国家做出贡献,才是这个阶段企业责任的最重要体现。 针对疫情带来的变化,东风启辰统一部署,评估疫情对终端销售、营销节奏、生产制造等产生的影响,有针对性地调整应对,全面抵御疫情带来的影响。

  新京报:你认为今年上半年乃至全年的车市将会呈现怎样的走势?

  徐川:从疫情的整体影响而言,疫情对一季度的车市影响相对较大。但从中长期来看,疫情得到抑制后,车企复工,工厂运转,终端开业,消费者受压抑的购车欲望得到释放,中国汽车市场也将逐步回归正轨。

  新京报:东风启辰是否会对全年的新车上市计划及销量目标有所调整?

  徐川:虽然目前疫情还尚不明朗,但启辰暂时不会调整全年的销售目标。一方面我们相信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被压抑的购车需求将会重新拉动车市,释放销售潜力,迎来购车小高峰。另一方面一季度是汽车行业的传统淡季,对全年的销售目标影响不大,同时上半年凝聚启辰全新设计语言和VSA智能模块架构核心技术旗舰新作——启辰星将会上市,有望带动启辰车系整体销售向上,确保启辰车市占率、市场地位不下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