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复工复产 60秒组装完成一辆汽车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复工复产 60秒组装完成一辆汽车
2020-02-20 16:55:51 中国新闻网

(汤雁)流水线延伸着五线谱的韵律,机械手挥舞出强节拍的音符,材料厢穿梭着自动化的轨迹,成品车流动着光与影的诗意。

  (汤雁)流水线延伸着五线谱的韵律,机械手挥舞出强节拍的音符,材料厢穿梭着自动化的轨迹,成品车流动着光与影的诗意。记者20日从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获悉,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已开始复工复产,在严格的防控措施下保证公司平稳运行,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据了解,自2月17日至2月19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已全线“重启”,恢复生产。像疫情发生前一样,平均每60秒,这里就有一辆汽车完成组装,从车间行驶出。

  走进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总装车间,只见工人们戴着口罩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每一条生产线旁,一个个防疫宣传栏格外引人注目。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复工复产 60秒组装完成一辆汽车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汽车组装车间。 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确保疫情期间顺利推进复产工作,公司在人员管理、物资准备、防控措施等领域部署了相关工作。”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整车制造部部长李志强介绍,疫情暴发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细致部署疫情防控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我们每天都会在微信上发布个人的健康状况,进入厂区前还要进行体温监测,车间也会有防疫人员开展检查,在这样的‘严防’之下,我们工作起来也更放心了。”总装车间工人小王说,在复工前,公司就动员他和其他外地员工尽早返回成都,配合居住社区进行自我隔离,再有序返岗。

  分散就餐、网格化管控、现场消杀、班车定人定车定座……一系列具体措施为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目前,公司已到岗3000余人,剩余2000名员工也将陆续到位,我们将继续采取更严措施,严把‘入厂关’,切断传播途径,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李志强说。

  在总装车间整车下线区域,伴随着车轮转动的摩擦声,一辆崭新的捷达VS5缓缓驶出……对于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顺利复工复产,李志强直言,这离不开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大力帮助。复工前,该成都分公司在零部件供应风险评估中发现,有8家零部件供应商在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其库存零部件无法正常运入成都,复工复产迎来巨大难题。

  随即,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给了龙泉驿区经信局。“收到这一情况,我们立即联系了市经信局以及市区相关职能部门,最终在经开区南六路设立了临时物流中转站,实现货运司机不下车,将货物暂存于中转站后,再由专人转运至成都分公司。”龙泉驿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短短两天时间,零部件运送问题就得到了解决。”李志强说,非常感谢成都市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正是有了这些精准的服务和保障,才确保了成都分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据介绍,为了应对疫情对企业造成的损失,切实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结合实际开展“送服务、帮企业,送温暖、解难事”活动,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12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实现防疫情、稳增长、稳就业、保供给。(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