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2020-02-13 08:17:28 澎湃新闻

2020年的春天,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车企年后复工时间都有所延迟,产能受到极大影响,而原定2月上市的这些重磅新车,能否如期上市也成了未知数。

  每年农历春节后到4月份北京或上海车展之间的一段时间,本是新车密集上市期。

  不过2020年的春天,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车企年后复工时间都有所延迟,产能受到极大影响,而原定2月上市的这些重磅新车,能否如期上市也成了未知数。

  吉利 icon

  原定上市时间:2月14日

  作为吉利品牌原定上半年最重磅的车型之一,吉利icon无论是热度还是产品力都相当不俗,此前澎湃新闻也对这款车型进行过评测。目前,该车型银河限量版已经先期上市,共推出2020辆,官方指导价为13.2020万元。一般限量版车型价格通常要高于普通版,其正式售价值得期待。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吉利icon打造自最新的BMA架构,外观方面几乎保留了所有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标志性的回纹涟漪格栅、分体式大灯、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都让这款新车的外观显得与众不同。内饰同样采用了前卫的设计风格,双色拼接加上悬浮式液晶仪表盘/中控屏显得科技感十足,而这款新车也引入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性价比表现不错。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当然,既然设计前卫,那在部分地方就要做出一定的取舍。因此,吉利icon并没有采用新的动力系统,而是沿用了吉利品牌车型常见的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的动力组合,而变速箱还是熟悉的7速双离合。

  奇瑞 全新瑞虎7/瑞虎7 Pro

  原定上市时间:2月18日

  去年广州车展全新瑞虎7已经亮相,今年春季前开启了预售,共推出5款配置,预售价格为8.69万-11.19万元,而瑞虎7 Pro则推出3款配置,预售价格为12.19万-14.59万元。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作为奇瑞瑞虎家族的最新成员,全新“日曜星河”家族前脸造型是新车的一大亮点,而在整体设计上,全新瑞虎7颇有种“缩小版瑞虎8”的感觉,瑞虎7 Pro在外观和内饰与瑞虎7几乎保持了一致。二者最大的区别在动力,瑞虎7采用了1.5T发动机+6MT/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而瑞虎7 Pro则采用了1.6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其中1.6T发动机拥有145kW的最大功率,升功率在同级别发动机中表现优异。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全新设计下的瑞虎7/瑞虎7 Pro无疑将肩负起为奇瑞品牌“走量冲高”的重任。不过,在目前预售价与瑞虎8存在较大重合的情况下,如何不出现“窝里斗”的情况,将成为奇瑞汽车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现代 菲斯塔EV

  原定上市时间:2月18日

  对于正处于恢复期的北京现代来说,菲斯塔是一款十分重要的车型,而2019年菲斯塔也取得了年销量近10万辆的佳绩。因此,对于正在逐步由插混向纯电过渡的北京现代来说,推出菲斯塔的纯电车型也是顺势而为。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造型方面,菲斯塔EV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不过通过封闭式的前格栅以及风阻更低的镰刀状轮毂,还是能看出它与燃油版车型的区别。而内饰方面,纯电版车型与燃油版车型的区别也仅体现在换挡机构上,由挡把式改为了按键式。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在消费者普遍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菲斯塔EV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90km,在同级合资品牌车型中表现出色。不过为了塞下更大体积的电池包,菲斯塔EV也对底盘进行了“魔改”,由之前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改为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种改变是否会影响最终的销量呢?还要看最终的定价如何。

  雷克萨斯 LM300h

  原定上市时间:2月24日

  作为雷克萨斯品牌诞生以来的首款MPV,脱胎自丰田埃尔法的雷克萨斯 LM300h一经亮相就吸引了无数眼球。虽然新车尚未正式上市,但售价倒是早早公布。据悉,LM300h将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七座隽雅版和四座御世版,售价分别为116.60万元及146.60万元。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虽然脱胎自丰田埃尔法,但同平台的LM300h在长度和高度上均有所增加,这就让它的外观看起来比埃尔法要更加霸气。此外,为了更高的乘坐舒适性,新车还针对悬架进行了升级。内饰方面自然也是比埃尔法更加奢华,从目前LM300h的四座版车型来看,后排不仅拥有更加宽敞的空间,同时装备了与前排的隔断,私密性更好,车载冰箱、后排座椅按摩等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可以说在档次感上远超埃尔法。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当然,远超埃尔法的不仅是售价,还有“附加价值”。毕竟“小弟”埃尔法都已经加价20万尚且一车难求,那么身为“大哥”的LM300h自然有底气成为新一代的“加价之王”。

  捷达 VS7

  原定上市时间:2月底

  作为捷达品牌的第二款SUV车型,VS7与VS5一样,同样打造自大众品牌的MQB平台。而有VS5的爆款在前,捷达无疑对VS7抱有更多期待。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外观上,捷达VS7与VS5区别不大,同样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矩阵式中网设计。不过由于VS7是捷达品牌首款中型SUV,因此在车身尺寸上要更大一些。而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捷达VS7都能让人感受到那股浓浓的“德味”,或者说“大众味”。而动力方面,来自大众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爱信6AT变速箱,凸显的就是成熟、实用。

疫情之下,2月份这些新车上市节奏将受影响

  作为一款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的产品,VS7在产品的硬实力上表现值得肯定。而在VS5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后,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如果定价合理,VS7有极大几率成为爆款车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