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现代汽车与美国政府扩大合作 提供NEXO燃料电池车发展电池技术

现代汽车与美国政府扩大合作 提供NEXO燃料电池车发展电池技术
2020-02-12 09:15:41 新浪汽车综合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mpany)宣布将扩大与美国能源部(DOE)的伙伴关系,更进一步支持能源部的氢燃料电池项目。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mpany)宣布将扩大与美国能源部(DOE)的伙伴关系,更进一步支持能源部的氢燃料电池项目。现代汽车承诺将加强技术合作,更好地了解面临的挑战,收集并公布在实际操作条件下展示燃料电池技术和氢能源基础设施的独立验证数据。

现代汽车与美国政府扩大合作 提供NEXO燃料电池车发展电池技术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现代汽车将向美国能源部提供5辆NEXO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供包括华盛顿特区在内的美国各地使用,以帮助推动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此外,现代汽车还会收集NEXO汽车和基础设施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发布,以确定在技术耐久性、性能和可靠性等关键领域是否有额外研究需求。此类活动还可对培训和劳动力发展计划提供支持。

  除了支持美国联邦政府发展燃料电池技术,现代汽车还将出资,于今年秋天在华盛顿特区安装一个加氢站,该加氢站是在之前能源部举行的H-Prize H2Refuel竞赛上研发出来的。

  2019年,现代曾向美国能源部提供了首辆NEXO SUV,另外5辆NEXO燃料电池车将通过加速氢燃料电池在各领域得到应用而为能源部提供支持,包括与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等美国能源部伙伴以及其他机构和利益相关者合作。

现代汽车与美国政府扩大合作 提供NEXO燃料电池车发展电池技术

  现代汽车与美国联邦政府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合作可追溯至2004年,当时现代与起亚为美国能源部的“受控氢燃料车队和基础设施展示及验证项目”(Controlled Hydrogen Fleet and Infrastructure Demonstration and Validation Project)提供了33辆燃料电池汽车(FCEV)。自2012年至2017年,现代汽车参与了美国能源部的燃料电池汽车验证项目,该计划旨在帮助验证新兴的氢和燃料电池技术的性能。

  在2018年12月,包括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内的现代集团以及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宣布了长期路线图“燃料电池愿景2030”(Fuel Cell Vision 2030)计划,重申将通过利用其全球燃料电池技术领导地位,加速实现氢燃料社会。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现代汽车集团将在2030年前,将其燃料电池系统的年产能提高至70万台。

  2017年,现代成为国际氢能理事会(Hydrogen Council)13名创始成员之一,该理事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全球联盟,81家领先的能源、交通和工业公司已经加入,这些成员拥有一个共同的长期愿景,即将促进向氢清洁能源转变。现代汽车集团的执行副总裁Chung于2019年1月被任命为国际氢能理事会的联席主席,而且帮助加速对氢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和商业化进行重大投资。Chung鼓励世界各地的主要利益相关者通过政策和支持计划,增加对氢能的支持,让氢能成为未来能源组合的一部分。

  当天,美国燃料电池&氢能理事会(U.S。 Fuel Cell & Hydrogen Energy Association,FCHEA)与韩国政府秘密机构H2Korea(推动氢融合)在华盛顿特区的FCHEA办公室,另外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推动全球氢经济的发展。FCHEA总裁Morry Markowitz与H2Korea董事长Jae-do Moon已经同意将交流氢能源技术,推出联合政策并建立组织,以推动扩大氢产业的国际合作。(文中图片均来自现代汽车)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