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波音合资公司Wisk与新西兰政府合作 试验自动飞行出租车

波音合资公司Wisk与新西兰政府合作 试验自动飞行出租车
2020-02-11 10:49:44 新浪汽车-编译

据外媒报道,Wisk已经与新西兰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试验其Cora自动电动飞行出租车,而且将搭载真实乘客进行试验。

 有些公司已经考虑试验自动飞行器,而美国电动飞机制造商Kitty Hawk与波音公司的合资企业Wisk就是其中一家。据外媒报道,Wisk已经与新西兰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试验其Cora自动电动飞行出租车,而且将搭载真实乘客进行试验。

(图片来源:Wisk)(图片来源:Wisk)

  此次试验将在新西兰南部岛屿的Canterbury进行。尽管Wisk已经获得政府许可,可以进行试验,不过在Cora能够在天空中飞行前,该公司仍需要得到新西兰民航管理局(New Zealand Civic Aviation Authority)对该款自动飞行飞机的认证。

  虽然Wisk公司不是很有名,但是其实已经存在很久了。2010年,飞行汽车公司Kitty Hawk正式成立。该公司主要由谷歌联合创始人Larry Page出资,并由Sebastian Thrun负责运营,后者曾创造了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Kitty Hawk的产品就包含一辆2座的电动飞行出租车Cora以及单人飞行船Flyer。

  2016年之前,Kitty Hawk一直处于秘密运营状态,直到2018年,该公司宣布将与新西兰国家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Air New Zealand)合作,推出飞行出租车服务,随后波音公司加入其中。Kitty Hawk公司没有生产Cora的专业技术,但是波音公司有,因此两家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而且波音公司已经在自主研制垂直起降飞行器,因此其专业技术对Kitty Hawk来说可以派上用场。

  上述公司希望推出一项类似于现代汽车共享项目的服务,不过是空中汽车共享服务。据推测,消费者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召唤飞行出租车,车辆很可能会降落在建筑物顶楼或其他安全区域,随后可以载着乘客到达目的地。该飞行汽车可以自动飞行,不会配备真正的飞行员,而是配备一名远程人类飞行员监控每一次飞行。

  在新西兰进行自动驾驶飞行器试验似乎很奇怪,不过,该国国土面积小,政府很开明,对于尝试新型运载乘客方法很感兴趣,可能会让该国成为首个实现飞行出行方式的地方。不过,Wisk公司不是首家关注空中出行方式的公司。优步(Uber)曾推出了Elevate计划,现代汽车也推出了一款飞行出租车,Bell最近也展示了一款名为Nexus的飞行汽车原型,而空客公司(Airbus)也在规划Voom项目。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