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全民抗“疫” 百度Apollo免费开放低速微型车套件等

全民抗“疫” 百度Apollo免费开放低速微型车套件等
2020-02-11 09:04:20 亿欧汽车

2月6日,百度Apollo宣布将对服务疫情的企业免费开放低速微型车套件及自动驾驶云服务,加速自动驾驶产品应用,联手生态伙伴,驰援疫情防控。

全民抗“疫” 百度Apollo免费开放低速微型车套件等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2020年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国内生产生活秩序,所有人被禁足在家。面对疫情持续爆发,一场围绕社会责任与爱心的驰援大战拉开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纷纷捐财捐物。

  在这其中,技术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一场关于无人车科技抗疫的行动正在展开。2月6日,百度Apollo宣布将对服务疫情的企业免费开放低速微型车套件及自动驾驶云服务,加速自动驾驶产品应用,联手生态伙伴,驰援疫情防控。

  具体而言,本次百度Apollo开放了包含硬件方案、软件和相应服务的低速自动驾驶微型车套件,以支持针对抗疫情作业车的自动驾驶应用,百度承诺在疫情期间,对使用低速自动驾驶微型车套件服务疫情的企业提供免费技术适配和供应链支持。

  与此同时,在疫情期间,针对抗疫情场景的自动驾驶作业车企业,都可以免费获得百度 Apollo 平台提供的自动驾驶云服务矩阵支持,包括但不限于高精地图、仿真模拟、车辆标定、数据标注、传感器标定、远程监控、云存储/计算等关键云服务。

  技术支持外,Apollo也将对生态合作伙伴在研发过程中的软件、服务、硬件、落地提供资金支持。

  此举为其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今年2月伊始,新石器、智行者、悟牛智能、中科慧眼等Apollo生态合作伙伴陆续奔赴抗疫前线,为疫区人民提供提供自动驾驶喷洒消毒、送餐、疫情监测等无人化服务。

  疫情的黑云之下,“无人化服务”被外界视为阻断疫情的有效手段,成为人民刚需。百度之外,普渡科技、高新兴、赛特智能、高仙机器人、一清科技等企业也“不约而同”将旗下机器人发往疫区,提供配送、消毒、检测等服务。如此看来,目前低速无人车的技术已然趋近成熟,理论上讲,疫情的到来或许加速了技术的应用过程,而疫情过后,实现具体落地仍需企业进一步努力。

  (本文来自于亿欧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