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美国批准Nuro部署无人驾驶配送车辆

美国批准Nuro部署无人驾驶配送车辆
2020-02-07 13:22:36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2月6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批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Nuro在未来两年中部署最多5000辆低速自动驾驶电动送货车。这是美国监管机构首次批准类似的项目。

(图片来源:Nuro官网)(图片来源:Nuro官网)

  据外媒报道,2月6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批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Nuro在未来两年中部署最多5000辆低速自动驾驶电动送货车,这些车辆没有反光镜与方向盘可供人类司机使用的装置。这是美国监管机构首次批准类似的项目。

  Nuro将会在休斯顿部署这辆名为R2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用此车型提供披萨和杂货的配送服务。这辆车的宽度大约是普通车辆的一半,车内没有方向盘,也没有座椅,车身外部的鸥翼门让人想起《回到未来》电影中的时光旅行车。

  Nuro是一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私人机器人企业,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公开道路测试,从而为在休斯顿提供送货服务做准备。该公司表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批准他们的方案,是“行业的一个里程碑”。

  在获批后,Nuro将部署R2车辆,这是不搭载乘客,是一辆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可为餐馆、杂货店等提供服务。去年沃尔玛和达美乐表示,他们将与Nuro合作,在休斯顿推出自动驾驶送货试点项目。

  Nuro对R2的描述为 “电动送货机器人”,它的设计旨在完成短程旅途,并只在预先绘制好地图的社区街道上行驶。2018年10月,Nuro向NHTSA提出请求,该公司表示R2将始终受到人类远程操作员的监控,在必要的时候他们可以接管车辆的控制权。

  要想获得这样的批准,汽车制造商必须要满足75项安全标准,其中很多标准都是假设车辆有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所制订的。

  在获批之前,Nuro与美国政府进行了3年的对话。在过去数年中,美国立法机构一直在试图全面修改联邦法律,从而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部署。

  加强监督

  NHTSA表示,作为批准条件之一,该机构要求“对R2进行比一般获批车辆更严格的监督“,包括”对即将部署R2的社区进行接触”。

  Nuro则表示,尽管获得了批准,但是监管机构“必须对现有的法规进行现代化修改,因为这些法规从未设想过车辆没有司机或乘客。”

  由于R2 被归类为低速社区车辆,因此它无需符合传统车辆的全部安全标准。NHTSA表示,R2与该公司此前的R1车型使用的是相同的自动驾驶系统。NHTSA要求该公司实时报告安全问题,定期与该机构举行会议,并要求与部署车辆的社区进行互动。

  Nuro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为两位前谷歌自动驾驶项目工程师。该公司去年宣布从软银集团融资9.4亿美元,这笔融资之后,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27亿美元。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