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工信部:疫情防控期间乘用车企业双积分提交时限可延期

工信部:疫情防控期间乘用车企业双积分提交时限可延期
2020-02-05 13:50:33 新浪汽车综合

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不同地区疫情发展情况和企业实际复工生产情况,对企业准入考核、产品准入审查、机动车合格证管理、乘用车企业双积分管理等给予时间延期。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疫情防控期间乘用车企业双积分提交时限可延期

  2月5日,工信部网站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公告、合格证、双积分管理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显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不同地区疫情发展情况和企业实际复工生产情况,对企业准入考核、产品准入审查、机动车合格证管理、乘用车企业双积分管理等给予时间延期。

  具体而言,在企业准入考核方面,对已申请进行现场准入的企业,根据情况给予时间延期,不必提交补充资料。原计划安排在2020年2月的现场审核项目,原则上全部暂缓实施。对产品准入审查,相关企业可根据工作实际,通过公告产品准入信息系统申报产品;受理及审查工作全部采用网络在线方式正常开展,并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协调安排工作人员,确保产品准入审查工作顺利进行。

  对于机动车合格证管理,各机动车企业和个人可根据工作实际,通过合格证业务办理平台办理各项业务;通过合格证信息系统上传国产机动车合格证和进口车辆电子信息数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实时接收并与相关部门实施数据交换。

  对于乘用车企业双积分管理,各乘用车企业可根据工作实际,通过双积分管理系统办理各项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乘用车企业在线提交2019年度乘用车企业双积分执行报告及信用承诺书(法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扫描件,纸质原件暂不需邮寄。对于提交时限要求(装备中心〔2020〕33号文件要求为2020年2月28日),将根据不同地区疫情发展情况和企业实际复工情况,给予时间延期。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