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特斯拉回应监管部门:车辆不存在意外加速情况 做空者在抹黑

特斯拉回应监管部门:车辆不存在意外加速情况 做空者在抹黑
2020-01-23 07:37:38 澎湃新闻

1月21日,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对车辆存在意外加速的隐患进行了回应。

特斯拉回应监管部门:车辆不存在意外加速情况 做空者在抹黑

  1月21日,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对车辆存在意外加速的隐患进行了回应。

  特斯拉称,关于车辆安全隐患的质疑是做空者对特斯拉的抹黑。“我们分析了我们了解到的每一起车辆意外加速事件的驾驶数据,结论是特斯拉汽车在所有事件中都按照设计要求正常运行。也就是说,只有当驾驶员让汽车加速时,汽车才会加速,当驾驶员踩下制动后,车辆会正常减速或停止。”特斯拉在其官网写道。

  据美联社1月18日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调查有关特斯拉全部三款电动汽车可能突然自行加速的投诉。该管理机构表示,收到一份来自独立投资者布莱恩·斯帕克(Brian Sparks)的请愿书,包含127起相关投诉,涉及2013年至2019年生产的特斯拉汽车,包括Model 3、Model S和Model X轿车和SUV。该报告认为,特斯拉汽车存在意外加速隐患,请求召回50万辆特斯拉电动车。

  特斯拉在声明中进一步解释,几乎每款汽车都会发生因驾驶者错踩踏板而导致的交通事故。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加速踏板有两个独立的位置传感器,一旦出现任何错误,系统就会默认切断电机扭矩。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如果驾驶员无意间同时踩下了制动踏板和加速踏板,根据设计要求,制动踏板的优先级会更高,此时加速踏板的指令将不会发生作用,电机扭矩也会被切断,持续的踩下制动车辆就会停止。

  “基于特斯拉独有的Autopilot传感系统,传感系统会进行侦测,如果系统确认驾驶员操作失误,传感系统将会相应地切断车辆扭矩,从而缓解或防止事故的发生。在特斯拉汽车上,每个系统都进行独立的运作并记录数据,这些数据能够帮助我们回溯调查,还原事件的真相。”特斯拉的声明称。

  此外,该请愿书称收集了多达127起车主案例,反映特斯拉电动车的意外加速问题可能导致了110起车祸,52人受伤。

  在案例中,有车主声称,其2015款特斯拉Model S 85D在关闭并锁定的情况下,车辆开始突然加速,撞上了一辆停着的汽车。另有车主称,在驾驶特斯拉汽车接近车库门时,车辆突然向前加速,连续撞毁了两个车库门,直到撞到水泥墙才停下来。

  特斯拉指出,在过去几年里,特斯拉与NHTSA讨论了请愿书中提到的大多数投诉,“数据显示,在我们共同审查的每一个案例中,特斯拉汽车都是正常运行的”。特斯拉还表示,公司与NHTSA和公众一直保持信息公开,也会持续定期处理客户对意外加速的投诉。

  在特斯拉发表否认声明后,布莱恩·斯帕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承诺将与美国交管局合作继续调查相关事项,这令我很受鼓舞。我希望我们很快就能知道,为什么特斯拉车主投诉意外加速的频率比其他品牌车主要高得多。”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社区黑客邦尼·诺曼(Bonnie Norman)曾经在网络上发起过500美元的悬赏,要求找到能证明特斯拉存在意外加速的证据。迄今为止有17人次提交了自己的证据,但最后都被证明,所谓的“意外加速”都是驾驶人错误踩踏加速踏板所致,而非汽车故障。

本文转自:澎湃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