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灯塔”开放创新计划成果展示日在京举办

现代汽车集团“灯塔”开放创新计划成果展示日在京举办
2023-02-27 20:37:32 新浪汽车综合

  2023年2月24日,现代汽车集团“灯塔”开放创新计划(HMG Open Innovation Program“Pharos”)成果展示日在北京举办。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现代汽车集团与中国优秀初创企业之间以用户为中心、以量产为导向的创新技术与业务,同时这些创新技术也将助力现代汽车集团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加速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现代汽车集团Open Innovation Execution Group副总裁黄允圣常务,通过视频连线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创新者位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在世界的每个创新中心都是如此。北京是最具代表性的创新地区之一,正在积极地创造新事物,尤其是在汽车工业方面。因此,我们决心将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北京)发展壮大,正在为此投入更多的资源。”

现代汽车集团“灯塔”开放创新计划成果展示日在京举办

  现代汽车集团Open Innovation Execution Group副总裁黄允圣常务以视频连线方式致辞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朴国哲表示:“现代汽车集团‘灯塔’开放创新计划是第一次由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北京)、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和现代汽车科技创益加速中心共同发起,这是一个很好联动内外部的形式,希望借此计划可以让创业者和现代汽车集团相关部门、投资及合作伙伴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推动创新技术落地。”

现代汽车集团“灯塔”开放创新计划成果展示日在京举办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朴国哲发表致辞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创新发展部和无人驾驶部部长杨峰,以“创见未来 现在出发”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分享了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技术生态的L3战略,即本土团队、本土技术与本土需求,并与中国本土科技公司开展全面合作,持续努力为中国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现代汽车集团“灯塔”开放创新计划成果展示日在京举办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创新发展部和无人驾驶部部长杨峰发表主题演讲

  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北京)总经理杨萍,分享了创新中心的初衷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创新中心未来的主要任务分为三大部分,一是内部业务部门的协同,二是助力总部的业务部门更多的了解中国、更多接触中国企业和技术,三是以共创的形式来完善集团在中国的业务重建和共建。

现代汽车集团“灯塔”开放创新计划成果展示日在京举办

  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北京)总经理杨萍发表主题演讲

  自2022年7月“灯塔”开放创新计划启动以来,收到了众多国内外创新企业的踊跃报名及创新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成功入围的20家初创公司与现代汽车集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对接,其中快卜新能源 (KBVIP)、昇科能源 (CIRCUE) 、奥特酷智能科技 (AutoCore)、沛岱汽车 (PilotD Automotive) 、棉捷科技 (Bodyta)、小象智能 (ELEJO)、唯革思 (Vegatex)、索迩电子 (THOR INNOVATION)、柔灵科技 (FlexoLink)、tatame、诠视科技 (Xvisio),共11家优秀的初创科技企业亮相本次成果展示日,展示内容涉及新能源、自动驾驶、纺织品传感器、XR、植物皮革等多个新兴领域。

现代汽车集团“灯塔”开放创新计划成果展示日在京举办

  11家优秀的初创科技企业亮相本次成果展示日

  就在前不久,现代汽车集团启动了2023年上半年“ZER01NE加速器”计划,公开招募优秀初创企业。现代汽车集团为初创企业开放了汽车技术(Autotech)、车载系统交互技术(In Car Ux)、出行服务(Mobility Service)、建筑管理解决方案(Proptech)、机器人技术(Robotics)、智能工厂(Smart Factory)和元宇宙(Metaverse),共7大主题下的26个项目,初创企业可选择其中一个项目进行申请。

  即日起至2023年3月12日,有合作意向的初创企业可通过链接提交报名信息 https://zer01ne.zone/join-us/startup/,入选结果将于2023年4月公布。

  自2018年推出“ZER01NE加速器”项目以来,现代汽车集团的11家子公司以及150个业务部门和140家初创企业已共同完成了107个合作项目,并已有74家初创企业成功获得了集团的股权投资。

现代汽车集团“灯塔”开放创新计划成果展示日在京举办

  现代汽车集团启动2023年上半年“ZER01NE加速器”计划,公开招募优秀初创企业

  “灯塔”开放创新计划作为“ZERO1NE加速器”的延伸板块,为初创企业开启了快速通道,直接进入现代汽车集团的全球战略加速计划及创新平台“ZERO1NE加速器”,旨在探寻新科技、价值合作与价值投资,指引本地化创新合作并引领创新出海,与创新合作伙伴一起转身转型、协同创新和拥抱未来。

  现代汽车集团在华发展已走过了20个年头,期间持续融入中国文化和社会环境,始终坚持高质量、全方位发展。现代汽车集团在不断成长壮大的同时,基于“共享价值”的责任指引,在华积极布局创新生态体系。为更好地完成本土化产品的开发与改进,加强与中国优秀创新合作伙伴的合作交流,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先后成立了烟台研发中心、贵州大数据中心、现代汽车集团创新中心(北京)、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和实施集团在中国的创新业务,最终实现互联互通、协作共赢的创新生态。

  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内部合作,为更多创业者提供助力支持,与最优秀的中国创业者一起,开发颠覆性创新解決方案,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同时,进一步加速集团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的步伐。

行业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