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营销负责人周钘离职为真,李文智出任理想汽车CFO不实

小米汽车营销负责人周钘离职为真,李文智出任理想汽车CFO不实
2023-02-23 08:04:44 澎湃新闻

  旺季卖车,淡季“整人”。

  业内人士观察发现,每当汽车销售淡季来临之时,车企的高层领导就会密集换防,甚至已经成为了中国车市调整的一个信号。

  近期各家车企人事变动的消息就格外频繁,比如原上汽通用五菱营销高管周钘加盟小米汽车7个月就宣告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周钘2011年加入上汽通用五菱,历任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营销中心总监、上汽通用五菱事业部副总经理,因其任内出现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系列热点事件,被视为营销高手。其于2022年8月正式加入小米造车团队,直接向雷军汇报,但没想到刚过半年就又离职了,外界因此对至今尚未拿到造车资质的小米汽车产生负面联想,小米汽车对此回应称,周钘系因个人和家庭原因离职。

  小米汽车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雷军在2月9日的小米投资者日上宣称,“小米汽车争取15-20年进入世界前五。”

  周钘离职的消息虽事发突然但得到小米汽车确认,而另一条原华为高管李文智出任理想汽车CFO的消息则被理想汽车定性为“网络谣言、不实新闻。”

  据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介绍,李文智确已入职理想汽车,但他是CFO办公室的负责人,向CFO李铁汇报。CFO办公室负责流程、组织、财经的变革工作。

  知情人士透露,李文智也早于2014年就已离开华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