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智己销量目标4.5万辆,新品对标特斯拉Model Y

2023年智己销量目标4.5万辆,新品对标特斯拉Model Y
2023-02-16 07:57:37 第一财经

  要在今年实现4.5万辆的销量目标,智己汽车需实现超过800%的销量同比增幅。

  “智己汽车2023年销量目标为4.5万辆,到2025年,希望能够达到20~30万辆的产销规模。”在智己LS7(配置|询价)正式上市后,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透露,到智己LS7上市发布会结束,该车订单已经突破12000辆。

  目前智己汽车已向用户交付了首款产品智己L7(配置|询价),但受到芯片、供应链短缺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智己L7交付数据不及蔚来ET7、ET5等竞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智己汽车的销量为4811辆。要在今年实现4.5万辆的销量目标,智己汽车需实现超过800%的销量同比增幅,在智己L7暂未获得市场广泛认可的情况下,第二款产品智己LS7的表现至关重要。智己LS7指导售价为30.98万~45.98万元,计划将于3月开始交付。

  相比于此前35万元的预售价,有业内人士认为,智己LS7的正式定价“极具性价比”。华西证券研报认为,预计智己LS7将为上汽集团贡献增量,推动品牌高端化升级。

  一位新能源车企市场部人士认为,同一品牌中尺寸级别相近的情况下,SUV产品定价普遍要高于轿车产品,但智己LS7起售价比智己L7低了近3万元;当前内卷的环境,对智己这款新车的定价产生了极大影响。

  2023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内卷。今年1月份,特斯拉中国宣布降价,随后,AITO问界、小鹏汽车跟进降价。而零跑、吉利等旗下部分新能源车型近期也开始变相降价;蔚来则推出限时优惠;销量表现较为稳定的理想汽车,已在2月上旬推出多款“Air”版车型,降低相关产品入门售价。比亚迪在近期推出的新款秦PLUS车型上,下调了入门级产品的售价。

  今年年底开始,智己还计划推出部分定位相对更低的产品,覆盖主流消费市场。根据规划,2023年智己汽车还将推出一款中型SUV,对标特斯拉Model Y(配置|询价);2024年则将推出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轿车产品。

  为了进一步提振销量,智己还将加速扩宽渠道布局。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底,智己汽车共有113家体验中心和交付中心。横向对比来看,蔚来国内拥有394家门店;小鹏门店超过270家;理想门店数量达到296家。

  刘涛表示:“现在市场卷的厉害,我们这方面(渠道)的步伐确实慢了一些,今年会加速。到6月30日之前,一定要做到180家渠道,补足短板。”到2023年底,智己汽车的目标是达到240家。

  智己汽车成立于 2020年12月25日,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创始轮融资规模达100亿元,一度被认为是上汽集团的“一号工程”,在2022年8月完成首轮市场化融资之后,估值达到近300亿元。根据此前披露的数据,2023年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为150万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