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2023-01-16 11:23:26 新浪汽车原创

  临近春节,很多朋友已是归心似箭。自驾大军中一定少不了电动车,蔚来近日宣布将在春节期间为车主提供各项服务,包括加电、救援、综合补给等,这无疑让返乡的道路显得愈发温暖。另一方面,国产AITO问界也带来调整后的全新价格,很多人将此举看做是跟特斯拉正面硬刚的节奏,事实也是如此吗?小米汽车一期工厂计划在今年六月完成,产能预计15万,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小米进军新势力造车,前景又将怎样呢?来一同关注本周微博热门话题回顾。

  一、蔚来春节高速路换电免费

  阅读量:6754万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事件回顾:1月13日,蔚来官方发布消息,蔚来将在春节过年期间给广大用户带来2023春节出行服务保障计划:春节期间,蔚来有超5,000人的团队参与服务保障,内容涵盖加电服务、道路救援、道路服务补给站、维修保养、增值服务、在线专属服务群六类场景,为用户的春节出行保驾护航。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该计划具体为:

  1、加电服务

  春节期间,蔚来高速换电站都将照常运营,一键加电服务照常运营。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1月13日至2月5日,346座高速换电站向所有蔚来车辆提供不限次数的免费换电服务(运营车辆除外);

  2、道路服务补给站

  春节期间,在44座城市、51个高速服务区和景区景点,以及部分城区充电站设置道路服务补给站,为用户提供充电、出行补给等服务;

  3、道路救援

  道路救援服务全年无休,用户可联系专属服务群或致电400-999-6699,在中心城市及主干高速公路呼叫道路救援;

  4、在线专属服务群

  春节期间,蔚来专属服务群照常提供全天候在线服务,确保用户需求2分钟得到响应;

  5、增值服务

  春节期间,在部分城市提供上门洗车、专属工位等专项服务;

  6、道路服务补给站

  春节期间,在44座城市,51个高速服务区和景区景点,以及部分城区充电站设置道路服务补给站,为用户提供充电、出行补给等服务。

  点评:蔚来在行业中的服务用目共睹,也一直是同行业中非常“卷”的存在,在中国人最看重的春节期间,蔚来将服务再次提升,可以说行动果断,抢点准确。也势必再度提升在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别的不用多说了,祝大家在春节返乡途中一切顺利,平平安安。

  二、AITO问界汽车直降3万

  阅读量:1341万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事件回顾:2023年1月13日,AITO问界宣布,为了回馈老客户,针对2023年1月13日8点30分前已提车的车主,将推出新年感恩回馈活动,问界M5(配置|询价) EV及问界M7(配置|询价)的首任车主将享受总价值3.3-3.5万的权益,包括延长整车质保至8年/16万公里和赠送12万AITO积分,同时问界M5可享2年的基础保养。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自2023年1月13日8点30分开始,AITO问界将带来新年新价格,问界M5 EV(配置|询价)调整后售价为25.98万元起,问界M7调整后售价为28.98万元起。

  点评:说起AITO问界本次的价格调整,不禁再次联想到特斯拉。刚刚在上周,特斯拉再次调整了车型售价,调整后特斯拉MODEL Y售价25.99万元,而问界M5 EV版售价25.98万元。二者价格几乎完全一致,也难怪很多人将二者拴在了一起,智能、续航、自动驾驶等诸多相似点,同样也是年轻消费者追逐的目标。

  同时注意到特斯拉也调整了在加拿大和美国的新车售价,很多人都在猜测特斯拉的极限价格是多少,至少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好像还有下降的空间。

  说回AITO问界,在2022年的表现可圈可点,自2022年3月正式交付以来,AITO问界系列已经实现累计交付超过7.5万辆,成为成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此次带来的回馈活动以及新价格调整将在极大程度上进一步刺激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增长,至少对自身将会带来十分积极的影响。在未来会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三、小米汽车一期工厂今年6月完工

  阅读量:30.1万

  事件回顾:近日,据公开信息显示,小米汽车工厂位于北京亦庄经开区的项目,预计今年6月竣工。具体分两期建设,一二期产能皆为15万辆。一期工厂已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该工地总体呈矩形,东西宽度500余米,南北长度超过1公里。工地北边是合创产业中心的一排高楼,东边毗邻辛房路,与房辛店村隔路相望,南边和西边大多为待开发的荒地。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点评:根据此前透露的消息,小米汽车的首款量产车的定价已有了初步方案,其中一个版本定位26万至30万元之间,另一个版本在35万元以上。

  不得不感叹小米的速度,早在2022年8月份,小米汽车的相关自动驾驶场景和技术就开始逐步向外界展示,为此,小米专门组建一支超过500人的专属团队,制定了全栈自研的技术战略,目标是在2024年进入第一阵营。

  小米进入智能汽车的领域晚了吗?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2年1月份至11月份,汽车销售2430.1万辆,同比增长3.3%,其中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606.7万辆,则同比增长100%,直接在2021年的基础上实现了翻倍。同期,新能源汽车平均渗透率达到了25%。由此可以大胆预测,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将更快,在2024年小米汽车交付的这段时间里,小米还可以继续打磨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四、丰田在华销量迎来近十年首降

  阅读量:8.7万

  事件回顾:日前,各日系车企纷纷交出了2022年在中国市场征伐的成绩单,下跌成为主要特点。其中,丰田汽车2022年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量约为194.06万辆,较2021年减少0.2%,这也是10年来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首次出现销量下跌。除丰田汽车外,本田汽车、马自达、日产汽车等日系车企2022年在华销量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点评:还是先来看一组数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日系品牌累计零售销量约为368.22万辆,同比下滑9.6%。而在12月,主流合资品牌中日系品牌零售份额为18.7%,同比下降4.4个百分点。

  同时也可以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找到相关答案,日系品牌普遍在新能源领域内竞争力不足,远落后于一些新势力品牌,随着燃油车市场逐渐被电动车抢占,一部分销量被新势力分流成为必然。日系品牌的销量下滑也就可以理解了。

  就丰田内部表现来看,广汽丰田表现较为亮眼,2022年累计销售汽车约100.5万辆,同比增长21.4%;进口车型中,雷克萨斯品牌则降幅明显,2022年累计在中国市场销售新车约18.39万辆,同比下滑近19%。

  但丰田汽车方面认为其在华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归咎于疫情影响,导致到店人数大幅减少,进而严重影响了销量表现。显然,这个观点目前来看是缺少支撑的。疫情管控是普遍而并不是个别。

  如果说疫情影响了丰田在2022年的表现,那么随着国内疫情管控措施的调整,在2023年,大概率不会再次出现此前的情况。那么丰田在2023年能否打个翻身仗,用漂亮的数据来证明自己宝刀未老呢?还是最后用数据说话吧。

  五、奔驰L3级自动驾驶获批

  阅读量:65.9万

  事件回顾:近日,奔驰宣布,公司已经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部署L3级自动驾驶系统(DrivePilot系统)。此次获批,也让奔驰成为第一家在美国获得该技术监管批准的汽车制造商。

  奔驰的L3级DrivePilot在某些特定情况会提醒司机接管车辆,如果在10秒内没有对车辆作出反应,车辆会在安全状况下自动停车。

  目前,奔驰S级和EQS两款车型,已经率先搭载奔驰L3级DrivePilot自动驾驶系统。并且奔驰承诺,只要驾驶员在使用DrivePilot功能时,如果车辆发生车祸,奔驰将承担相关责任。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点评:根据美国SAE划分标准,L3级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公路上以最高40英里/小时(64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也有媒体称,奔驰自动驾驶系统开启后,驾驶员可以看视频、玩游戏、甚至喝咖啡等,出了事故也有奔驰负责。从驾驶权责的角度看,奔驰的这套L3级系统可以称为行业的突破者,真正实现了“半自动驾驶”,而非辅助驾驶。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2022年年底,奔驰已经通过了德国联邦运输管理局的审批,成为全球第一家可在德国合法使用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厂商。

  目前我们熟悉的是L2级驾驶辅助,双手还不能脱离方向盘,到了L3级后,双手可以完全脱离方向盘,也有不用再关注路况是否堵车,因为驾驶员此时根本不用再关注路况。据悉,奔驰的这套DrivePilot系统配备了26个传感器,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等,还有高精度地图的支持。

  处理器会渲染周围道路状况,将周围的小轿车、卡车、摩托车等移动工具显示在仪表屏幕上。同时,还有车道识别以及“瞄准”跟随前车的图案。这些都是将双手脱离方向盘的基础和保障。

  可以预见,未来自动驾驶一定会迈上新台阶,带来全新的驾驶感受和体验,这也是“科技改变生活”的一个重要体现,而且不单是新能源车收益,传统燃油车也将获益,只是不知道在更为复杂的国内路况中,奔驰的这套DrivePilot系统能否会更好应对,以及何时能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呢?同样期待。

  六、长安逸动新能源减配ESP等安全配置

  阅读量:106万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事件回顾:日前,长安逸动新能源EV460智焕网约版车型配置调整,新车减配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刹车辅助系统,售价仍然维持在14.99万元。

  点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对于一款车来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最基础的主动安全配置之一。通常由中央控制单元、转向传感器、车轮转速传感器、横向加速传感器、侧滑传感器和执行装置等部分组成。这些传感器负责感应车身状态并把数据传输给控制单元,一旦车辆出现临近失控状态,控制单元会马上控制执行机构工作,帮助车辆恢复到正常状态。

  再简单说,它是一种在紧急情况下防止车辆打滑、失控、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等情况出现的一个主动介入的安全系统,可以提升车辆的操控性以及行驶安全性。

  此前受制于成本,一些低端车型不会配置全套的ESP安全配置,但随着技术成熟和成本的不断下降,ESP已不再是“稀缺”货,从几万到百万级别均有搭载,而此次长安逸动新能源EV460智焕网约版车型的配置调整,将ESP取消是另有安排吗?我们将持续关注。

  七、国内油价将1月17日调整

  阅读量:10.6万

车圈热搜:问界售价调整 国内油价或迎首降

  事件回顾:2023年国内成品油零售价第二轮调整,将于下周二晚上(1月17日24时)开启,周期统计已渐渐接近尾声,预测本轮油价下调210元/吨,折算为下调0.16-0.18元/升,2023年油价第一降或将到来!

  点评:1月3日,国内成品油刚刚完成2023年的首次涨价,在春节前夕,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出现新年首降,虽然调整幅度有限,但这无疑也将是一个十足的好消息。对比二次油价的调整变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92号汽油价格依旧维持在“7元时代”

  油价的变化与消费者息息相关,自元旦之后,随着国内第一波疫情高峰过后,绝大部分居民开始恢复自驾出行,对汽油的需求再次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临近春节,返乡高峰即将在下周到来,同样会再次对汽油提出大额需求,本轮油价如最终出现下调,总量还是非常可观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