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高端品牌仰望发布 首款车型或超百万

全新高端品牌仰望发布 首款车型或超百万
2023-01-05 17:50:18 新浪汽车原创
全新高端品牌仰望发布 首款车型或超百万

  2023年1月5日是汽车圈的第一个“大日子”,除了2023CES陆续的新闻报道,全新高端品牌“仰望”正式发布,官方同时发布了多个重点信息:1、其核心技术“易四方”正式发布;2、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 U8和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 U9 正式亮相;3、“易四方”技术将标配搭载于仰望品牌全系车型。

一、核心技术“易四方”
关键词1:极致的安全
在官方介绍中,我们最先捕捉到的关键词即为极致的安全,据介绍,“易四方”技术是中国国内首个量产的四电机驱动技术,能够凭借四电机独立矢量控制技术对车辆四轮动态实现精准控制,从感知、决策、执行三个维度,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特性进行全面重构。

全新高端品牌仰望发布 首款车型或超百万

  
按照官方说法,“易四方”技术的雏形曾在 20 年前比亚迪集团发布的 ET 概念车上出现,其灵感来自于猎豹在高速状态下中对姿态的完美把控,四个电机独立对车辆四轮进行驱动,从而能像猎豹一样拥有四条独立且强大的腿,有更好的安全及性能表现。
相较传统的燃油汽车动力系统,“易四方”技术可以通过感知力更强的电驱系统,以毫秒级的速度独立调整车辆四轮轮端动态,从而更好地控制车身姿态。比如在车辆单轮爆胎后,以每秒 1000 次的频率精准调整剩余三轮的扭矩,通过驱动轮及时对车身姿态进行强有力的补偿干预,帮助驾驶员将车辆稳定可控地停下来。

全新高端品牌仰望发布 首款车型或超百万

  
显然,这一功能将有望从动力的根源最大限度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同时,搭载“易四方”技术的车型,由于整车核心系统防护能力达到 IP68 级别,拥有良好的车身及座舱密闭性,故甚至可以凭借四轮独立矢量控制功能获得应急浮水脱困能力。

关键词2:极致的性能
据官方资料,“易四方”平台最高转速做到了20500rpm,整车马力超1100匹,可以适应街道、越野、赛道等多种极限场景的性能需求。
凭借四电机驱动技术的独立正负扭矩输出能力,“易四方”平台甚至可以在转向器、制动器不工作的同时实现低于 40m 的百公里刹停距离、小于 12 米的敏捷转向能力,使大型 SUV 也拥有不输 A0 级小车的灵活性。

全新高端品牌仰望发布 首款车型或超百万

  
小结:按照官方说法,高端汽车品牌的诞生,往往伴随着顶级核心技术的成熟,“易四方”技术正是仰望品牌的原点,以上技术的关键词对于品牌而言是硬实力赋能,也是基础,但正是这些基础,赋予了品牌立足行业的实力与底气。

二、两款量产车型 U8、U9 同步亮相,关键词:均定位百万级
U8是仰望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定位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其车长超过 5 米、车宽超过 2 米,采用了仰望品牌的家族式设计“时空之门”,将未来感和科技感融入到整车的设计,拥有着既前卫又科幻的造型设计。

全新高端品牌仰望发布 首款车型或超百万

  
仰望 U9 定位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设计方面同样采用了“时空之门”设计语言,既保留了经典超跑的设计元素,又增添了未来电动超跑的整体感。

全新高端品牌仰望发布 首款车型或超百万

  
小结:U8、U9两款车型均标配“易四方”技术,上面我们讲到极致的安全、极致的性能,都适用于这两台车型,而从定位我们可以发现很有意思的结论,即一个是极致的越野性能、一个是极致的公路性能,但毫无例外的,都是在拔高品牌。

三、对于仰望品牌未来的可能性猜测,关键词:高端化、营销创意
目前关于仰望品牌的后期规划还没有公布,但不难猜测,打造品牌高端化的重要一步是建立起品牌的高端形象与用户触达,为此比亚迪也为仰望品牌建立了全新的独立的销售服务网络、运营团队,当然,这个团队的下一阶段任务是为品牌定制新的营销创意,帮助仰望品牌快速打造圈层认知。

全新高端品牌仰望发布 首款车型或超百万

  
同时,高端形象的其中一步就是设立城市展厅,通过在热门商圈开设体验店,即可以快速与比亚迪的传统形象形成差异化,还可借此传递仰望品怕豪华理念及品牌文化。
与此同时,除了技术端的硬实力外,仰望还需要软实力,如何将品牌理念与技术优势触达客户,如何建立忠实的用户圈层,这点或许可以参考蔚来的玩法。

(责编:董世昂)
车市观察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