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品位之选 三款纯电中大型SUV推荐

新时代品位之选 三款纯电中大型SUV推荐
2022-12-26 07:46:05 车质网
新时代品位之选 三款纯电中大型SUV推荐

  当前,全球车企都在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而纯电动车型种类也随之丰富起来。其中,除了消费者常见的亲民家用车以外,在纯电动车市场上还有着一部分“个性之选”,它们有着不同于任何车的特质,兴许能够迎合同为“个性”的你。今天我就为大家带来三款高端品位的中大型SUV,它们分别是路特斯ELETRE(配置|询价)Polestar 3(配置|询价)宝马iX(配置|询价)

新时代品位之选 三款纯电中大型SUV推荐

  诞生于英国的路特斯是一个追求极致驾驶乐趣的汽车品牌,而路特斯ELETRE则是该品牌面对新能源浪潮所转型后的首款产品。Polestar极星则是沃尔沃集团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而Polestar 3则是该品牌下的首款SUV车型,新车以出色的动力性能、丰富配置以及一贯的安全辅助系统闻名。相较于上述两款车型而言,宝马iX的声望似乎要更大一些,新车是宝马旗下纯电动旗舰SUV车型,同时也是一款引领新能源市场的创新产品。

  外观:新能源时代的创新设计理念

新时代品位之选 三款纯电中大型SUV推荐

  从三款车型的外观可以看出各自品牌对于纯电动车的不同理解,风格各不相同。其中路特斯ELETRE的外观可谓颠覆了人们对该品牌的固有印象,夸张的设计带来更强的攻击性。前脸两侧采用分体式头灯设计,其中上方点阵式光源为LED日间行车灯。车头下方为主动式进气格栅,表面使用类似莲花图案设计,在工程师竭力调校下,ELETRE风阻系数仅为0.26Cd,这对一台中大型SUV来说实属不易。

  Polestar 3的外观明显与路特斯ELETRE风格不同,整车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设计,给人一种亲和感。同时,新车前脸并不像大多数纯电动车型那般设计成封闭样式,而是采用内凹处理,从而制造出更多的线条,层次更加丰富。而内凹处内部的结构官方称之为SmartZone智能区域,集成了前环视摄像头、可自加热的毫米波雷达以及加速度传感器。

  宝马iX整体外观设计更为科幻,车头各种新鲜的设计元素像极了“未来世界产物”,很有科技感。其中,宝马经典的双肾格栅采用了Shy Tech设计理念,内部不仅隐藏了雷达等传感器,同时面板还具备一定程度的自修复能力。此外,两侧细长的大灯组也有别于宝马家族传统设计,看上去更加炯炯有神。

新时代品位之选 三款纯电中大型SUV推荐

  三款车型的车尾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大量柔和的线条和曲面钣金做工,都让车尾呈现出圆润的既视感。不过,三款车型尾部的细节之处还是有所差异的。其中,路特斯ELETRE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两侧空气动力学设计十分夸张,视觉效果犹如概念车一般。

  Polestar 3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灯组两侧还进行勾勒,层次感十足。宝马iX尾部从图片来看与实车是有一定差距的,整体采用“梨形”车身,上下收紧,中部扩张,体现出SUV应有的扎实感。两侧细长的尾灯则很好地与头灯相呼应。

新时代品位之选 三款纯电中大型SUV推荐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三款车型均定位中大型SUV,但在数据上还是有“高低”之分的。具体来看,路特斯ELETRE在长/宽/轴距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因此实车看上去较另外两款车型会更大一些,而宝马iX在高度方面略占优势。

  轮胎方面,Polestar 3和宝马iX均采用了同级主流的21英寸轮圈,路特斯ELETRE作为一台主打驾驶乐趣的性能车,其采用了更大一号的22英寸轮圈。此外,路特斯ELETRE和Polestar 3前后轮胎的胎宽和扁平比均有所不同,能够提供更稳定的抓地力。

新时代品位之选 三款纯电中大型SUV推荐

  外观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基础配置和便利性配置均比较完善,仅在细节上有所差异。具体来看,路特斯ELETRE配备了独有的电动扰流板,能够进一步降低空气阻力,这对于主打性能的ELETRE来说非常重要,同时,ELETRE与宝马iX均采用了无框车门设计,视觉效果更拉风。此外,ELETRE配备的矩阵式大灯和Polestar 3配备的像素式大灯都要比常规LED大灯的宝马iX更具科技感。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