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秦力洪:研发是为博取明天的可能性

蔚来秦力洪:研发是为博取明天的可能性
2022-12-21 19:10:42 新浪汽车原创

  作为最早出现在“新势力”阵营中的蔚来,在2022年的今天再谈“新势力”真的要加一个引号,现在应该称作“蔚小理”更为贴切,这背后代表的是市场与口碑认可度的荣耀,用户们开始认可并同意蔚来、小鹏、理想是彼时“新势力”品牌中的先行者,开始证实了蔚来的行业地位。

蔚来秦力洪:研发是为博取明天的可能性

  正如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所说:“今年前11个月,蔚来累计交付超过了10万辆,均价超过40万元,这是中国品牌在全球最卷的中国汽车市场里面所取得的成绩。”

  这样的成绩的确值得骄傲与庆贺。

  同时,在2022的尾巴,秦力洪在媒体沟通会中向媒体展现了部分蔚来的最新动态与思考,我们可以将其中很多信息看作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参考。

蔚来秦力洪:研发是为博取明天的可能性

  1、秦力洪首先提到关于新能源车型渗透率的数据,2022年1-11月中国的乘用车是1836.7万辆,其中超过500万辆是新能源车,二者相除的数值就是1-11月的渗透率,大约在27%,在刚刚进去的金九银十,这两个月新能源车渗透率都是超过了30%,而十月达到了接近33%。

  相比之下,2020年全年在中国新能源车的总渗透率只有5.6%,毫无疑问的,新能源车型的发展趋势有目共睹,这个趋势将还会继续下去;

  2、今年前11个月,蔚来累计交付超过了10万辆,按照秦力洪自己所说,作为新势力里面,蔚来并不是唯一一个过10万辆的,但均价40多万,还是中国品牌在全球最卷的中国汽车市场里面,这个成绩很有含金量;

  3、日前,第30万台量产车已经下线,彼时866是一代半平台,如今的775已经是二代平台,而据目前消息最新的全新ES8(配置|询价)也将是二代平台,可见蔚来正在实现着产品维度的革新与转换;

  4、在最新的11月三十万以上纯电车销量排行榜中,蔚来ES7(配置|询价)排到了第三位,月销4897台,而整个15款车型的排行榜中,蔚来产品占据了5个席位,几乎所有的蔚来产品都出现在了榜单中;

  5、秦力洪向我们介绍,蔚来以后的发展将要坚定地坚持全栈自研,今年财报披露的前三个季度以人民币亿元为单位的研发费用的投入中,最具代表性的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投入接近30个亿(29.45亿),这个数字也基本等同于蔚来的亏损数字,按照秦力洪所说,蔚来虽然是一个亏损公司,但蔚来亏的是研发,而研发是为了博取明天的可能性。

  有人把它看成是亏损,包括换电站,而蔚来一直把它看成是学费,孩子的学费,所以在秦力洪的形容中,蔚来绝不会去省孩子的学费,今天不会,以后也不会,所以接下来每个季度的研发投入会保持在30亿元左右等等,依然是加速扩张的态势。

蔚来秦力洪:研发是为博取明天的可能性

  巨大的投入之下,虽然短期内无法摆脱亏损,但秦力洪认为,智能电动汽车是一个每年数万亿美金产值的大赛道,趋势才刚开始出现。这个赛道达到它的巅峰期限,客观来说至少还有十几年。在这个时候就急于划清边界,开始追求利润最大化,不一定是最好的价值判断。

  最后,我们依然用部分数据去给大家一个参考:根据中汽中心终端零售数据,11月40万元以上高端电动车品牌中,蔚来销量占有率77.6%,位列第一;2022年前十一月累计交付超十万台,同比增长31.8%;在蔚来的品牌规划中,最便宜的车就是30多万元的ET5(配置|询价),30万以下的市场将交给即将诞生的新品牌阿尔卑斯。

(责编:董世昂)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