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大放豪言:是时候跟连续7年的亏损经营说再见了

李想大放豪言:是时候跟连续7年的亏损经营说再见了
2022-11-03 07:58:25 市场资讯

  11月1日,理想汽车官方微博对外发布了10月份理想汽车的交付数据。随后,该条微博内容被理想汽车CEO李想转发并评论表示:理想L8(配置|询价)即将开始交付,十月的大量生产相关准备也是为了理想L8而展开,确保每个城市有足够多的展车和试驾车。理想L9(配置|询价)和理想L8共同满足30-50万价位的家庭用户的需求,理想争取2022年内实现单月收入过百亿。两款产品同时交付的时刻,也是时候该和连续七年的亏损经营说再见了。感谢每一位理想汽车的车主!

李想大放豪言:是时候跟连续7年的亏损经营说再见了

  现阶段,理想汽车和其他新势力造车一样都离不开亏损这个话题。据理想汽车早前发布的2022年半年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收入总额为182.9亿元,同比增加112.4%;净亏损为6.52亿元,同比增加9.5%。

  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的收入总额为87.3亿元,同比增加73.3%,环比减少8.7%。净亏损为6.41亿元,同比增加172.2%。而2022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1090万元。据了解,2022年第二季度,理想汽车的研发费用为15.3亿元,同比增加134.4%,环比增加11.5%。研发费用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理想汽车亏损程度。

李想大放豪言:是时候跟连续7年的亏损经营说再见了

  目前,理想汽车旗下拥有理想L9、理想L8、理想L7(配置|询价)三款车型,理想L9在今年6月21日上市,被李想称之为“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定位大型SUV售价为45.98万元。8月18日开启全国交付。9月30日,理想汽车同时上市了理想L8和理想L7两款车型,理想L8定位中大型SUV,共推出2款车型L8 Pro和L8 Max,价格分别为35.98万和39.98万元,11月初开启交付。理想L7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8-37.98万元,新车将在2023年2月底进行交付。在新车上市发布会上,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理想L8重新定义了六座豪华中大型SUV,是40万以内六座豪华中大型SUV首选,Pro车型即顶配、Max车型在云霄,这个世界之前没有这样的车。

李想大放豪言:是时候跟连续7年的亏损经营说再见了

  随着理想L9的交付,理想汽车在9月的销量也得到了回升。此前,理想汽车8月交付量为4571辆,同比腰斩大跌51.5%。8月理想汽车交付量大幅减少或与理想L8、L9新车上市有关。早前,理想方面也曾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因L9车型的推出,理想ONE的订单增长比较慢。有业内人士指出,理想ONE已进入产品生命周期末尾,部分消费者转向理想L9,新车型的订单吞噬了交付量。9月交付新车11531辆,其中理想L9交付10123辆,理想ONE为1408辆。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得益于理想汽车在自主研发能力、供应链能力以及智能制造能力上发力和布局,理想L9单月交付突破1万辆,这也是起售价超40万的中国品牌车型第一次实现单月交付破万。”

李想大放豪言:是时候跟连续7年的亏损经营说再见了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理想L9,理想L8、理想L7以外,据早前媒体报道,理想将推出中型SUV理想L6,理想L6将定位于豪华5座SUV,尺寸为中型SUV,比定位中大型的L7要小一号,价格或低于30万,进军20多万SUV市场。从理想汽车目前发布的产品定位布局来看,随着理想L8、L7车型的交付及新车型的上市,其销量也有望大幅提升。

李想大放豪言:是时候跟连续7年的亏损经营说再见了

  不过,与其他造车新势力一样,理想汽车也将面临着大量研发费用的投入,想要快速摆脱亏损的状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随着传统车企加快电动化的步伐,及科技公司华为、百度、小米等的加入,理想汽车也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冲击。此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紧缺价格的上涨,亏损扩大也成了新能源车企的常态。有业内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整车厂几乎没有几家能够赚钱,大部分处于亏损状态。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也曾调侃到:“目前除特斯拉之外的新能源整车厂都是亏损的,因为动力电池成本占到汽车总成本的40%-60%,我现在不是给宁德时代打工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