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2022-09-19 10:25:11 新浪汽车原创

  “得SUV者得天下”,市场的销量已经证实此言不虚。这块香甜的蛋糕谁不想分一块呢?即便是劳斯莱斯、兰博基尼、宾利这样的奢侈品牌也毫不犹豫。但唯独缺少了法拉利,就在上周,此前宣称“绝不造SUV”的法拉利也终于推出了旗下的首款SUV车型Purosangue。35万美金起售,订单已经售罄,法拉利是妥协还是继续坚守?华为余承东再次出言引发热议,公开表示说问界M7(配置|询价)丑的人,审美都很Low,对此你怎么看?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新版道路交通标志也将在国庆节实施,各位老司机们你们都了解这些新变化吗?当然还有新能源车型中最不能忽视的特斯拉以及我们的蔚来,一个涉嫌在不同国家使用不同碰撞标准,一个要将手机引向高端路线,这又是怎么一回事?一同来看看上周有哪些车圈热点事件。

  一、法拉利首款SUV—Purosangue发布

  阅读量:216.4万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事件回顾:法拉利首款SUV--Purosangue正式发布,新车是法拉利品牌75年来推出的首款采用四门四座布局的跑车。Purosangue 搭载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25马力,最高转速8250rpm,百公里加速仅需3.3秒,0-2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10.6秒,极速>310公里/小时。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点评:关于这台Purosangue在技术层面的话题,这里就不再展开赘述了,因为有太多的新技术被应用到这台车上,试想一下,这是法拉利的首款SUV产品,绝不会让全世界的消费者们失望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不过法拉利对客户也是极为挑剔的。Purosangue也一样,想拥有它的前提是,你得拥有过一辆法拉利,39万欧元起售,预计在国内的落地价650万元左右。不说了,你觉得这辆Purosangue香不香?

  二、特斯拉或区别对待不同碰撞测试机构

  阅读量:44.2万

  事件回顾:日前,海外一名黑客在推特上发布信息,称其在特斯拉的代码中发现了与ANCAP(澳大利亚)、I-VISTA(中汽研中国智能汽车指数)、Euro NCAP(欧洲)、Korea NCAP(韩国)等车辆测试中心相关的代码。

  对此,该黑客怀疑特斯拉针对这些测试机构为车辆设置了专用的代码(代码中带有测试机构的名字),并可能会调整设置,以便在测试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而ANCAP的官方人员对媒体表示,他们已经知道这件事情,并对此展开调查。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点评:众所周知,特斯拉的车型在全球各个国家的碰撞测试中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上周 Euro NCAP 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Y(配置|询价)车型获得了最高分。

  而现在这位黑客发现了特斯拉的代码中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表明特斯拉正在针对中国、欧盟、韩国的测试机构提供不同的软件版本进行测试,包括与 ANCAP(澳大利亚新车安全评鉴规程)、I-VISTA(中汽研中国智能汽车指数)、Euro-NCAP (欧盟新车认证程序 / 中心) 、Korea NCAP(韩国新车碰撞测试)等车辆测试中心相关的代码。但同时,他也提到,这里的代码更改仅与 ADAS 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有关,与碰撞测试无关。

  目前,特斯拉官方还没有做出解释。看来特斯拉的软件控制还真的是暗藏玄机,有很多网友给出了自己的猜测,有的认为是为了避免自动刹车而影响碰撞测试,有的是怀疑是特斯拉在故意作弊,以便取得更好的成绩,但目前这些都是猜测,也希望特斯拉官方能尽快给出正面的回答。

  三、特斯拉中国考虑关闭部分体验店

  阅读量:117.2万

  事件回顾:据外媒,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中国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关闭国内一些大型商场内的体验店。此举是因为特斯拉位于国内一线城市体验店的租金昂贵,很多时候人流量不及预期。将黄金地段体验店关闭,并转移到城市外围,可以降低成本,并提供更好的车辆养护服务。截至目前,特斯拉并未对此作出评论。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点评:从商业效果以及成本控制角度来看,特斯拉关闭一部分在大城市中黄金地段的体验店无可厚非,确实这里租金很贵,如果达不到非常可观的人流以及订单,压力就尤为突显。特斯拉目前的影响力已经今非昔比,几乎每个有电动车购买意向的人都知道特斯拉,也绝对考虑过。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关闭一些体验店也合情合理。

  或许我们也可以把这种行为理解成由进攻变为防御,当特斯拉已经在国内热销,在一线大城市已经成为街车的时候,确实没有必要再花费大量精力放在商场里,反倒会影响其他。随着销量的增长,售后和维修的压力一定是增长的,此时不如将更多的精力转移到后方,做好服务、售后以及在三、四线城市开展工作。如果这样理解,特斯拉考虑关闭部分体验店完全是运营中的常规操作,也无需过分解读。

  四、蔚来手机将走高端路线

  阅读量:7900万

  事件回顾:蔚来于8月4日正式成立了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后续未来汽车日报称,多原美图移动高级副总裁易炜已加盟蔚来手机团队,担任软件部门负责人。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此外,有消息人士称“蔚来手机团队已超过了300人,员工背景包括 OPPO、美图和华为等”。招聘网站显示,蔚来正在大量招聘手机业务相关的人员,包括 Android 工程师、智能手表整机产品经理等。

  @电动星球蟹老板 爆料称,蔚来手机原本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发布,但由于李斌追求高端路线,所以又推迟到了明年。目前只能确定会在明年发布,年底前肯定能拿到手,但具体日期并未透露。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点评:是的,你没有看错,蔚来在造汽车的同时,也要开始进军手机领域了,而且李斌还明确指出,要造高端手机。

  据悉,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注册资本 1 亿美元,据蔚来创始人李斌透露,目前蔚来手机仍处于调试阶段,他的目标很清晰,做一款非常高端的手机。对于未来的手机产品规划,李斌透露,蔚来将会专注于高端市场,采取类似苹果的策略,一年开发一款或一个系列的高端手机。李斌还表示蔚来造手机是想给蔚来车主一款车机互联体验最好的手机。

  这么高端的手机,要卖多少钱?此前有博主爆料,在常州蔚来车主面对面活动上,李斌透露了售价应该是在7000元以上的旗舰机型,采用非曲面屏设计,和蔚来汽车匹配度最高的手机。

  是真的要在手机领域再创造一个国产高端品牌,还是为了配合蔚来汽车,进一步取悦用户?现在就下定论还有点早,但就目前这些信息来看,一个300人的团队就想造出一台高端手机,而且还是每年推出一款或者一个系列的新产品,蔚来果然好大的口气,勇气可嘉,别的什么也不说,最后用事实来证明给消费者看。

  五、余承东称喷问界M7的人品味比较low

  阅读量:583.9万

  事件回顾:9月15日消息,今日在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上,余承东又出惊人言论。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我们车问界 M7 发布的时候,有些人喷我们这个车不好看,我想说他的品位还比较 Low,我想一个伟大的设计只能经过时间的检验,大家越看产品越高端,越看越喜欢,这才是伟大的设计。”余承东说,有些歌曲历久弥新,相反一个流行歌曲听着会让人“吐了”。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点评:如余承东所言,一款好的产品要成为经典要经过时间的检验。M7刚刚诞生,余承东就将其冠以经典,请问时间去哪里了?没有时间的酿造,经典何来?对自己产品有信心固然是好的,但不要太过于自信,因为过犹不及。

  同时,余承东指出,华为的设计是做减法,追求极致的简约,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我们工业设计的每一些提案和方案,我是作为选型者做最后的决策,如果我的品味比较Low的话,对团队是个灾难。当然我们有专业团队会做专业的调研,符合我们设计精神和设计理念。”

  余承东曾表示:希望问界M7一个月销量3万台,一年销量超过30万台。但从官方发布的销量数量来看,离余承东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据相关数据显示:问界M7的销量在7月销量为1100辆,8月问界M7销量为5336辆,希望这不会变成一个灾难。

  六、理想汽车法务部官微第一条起诉通告

  阅读量:3441.1万

  事件回顾:@理想汽车法务部 官微发布了第一条微博,内容为起诉某网友发帖内容恶意曲解扩散,对公众形成误导,并对理想汽车品牌形象造成伤害。理想汽车已对造谣和散播不实信息的责任主体启动司法程序维权,对“彭某某”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维护理想汽车合法权益。不过该微博不能评论。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点评:近期理想确实风波不断,理想ONE的停产以及注销事件和总裁抛售持有股份引发多方热议。也难怪法务部第一条起诉通告,就再次引发热议。

  新势力造车似乎一直处在各种冲突和问题之中,营销、产品、人事变动等等。而各界对他们的关注也超过以往,究竟是什么引得大家如此好奇和关注,这也是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希望新势力们的产品质优价廉,不要被大家称为“割韭菜”。

  七、10月1日起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阅读量:595万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事件回顾:从10月1日起,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两次,即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超过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和摩托车,今后将统一调整为每年上线检验1次。

  此次改革,将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检验周期。将原来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10年内上线检验3次,也就是在第6年、第8年、第10年检验,调整为检验两次,即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摩托车从今年10月1日起,也是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两次即可。对于超过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和摩托车,今后将统一调整为每年上线检验1次。不过,在10年内,这两类车辆仍需每两年向公安机关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据介绍,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均实行强制检验制度,调整后我国私家车检验次数与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总体相当。

  验车这事,很多人都亲历过。其中的一些流程和环节此前也颇为繁杂,甚至暴力验车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对此,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的工作意见》中,针对群众反映的车检效率低、服务差等问题,推出了多项车检制度改革新措施。

  推进网上预约车检:

  此次改革,各地将积极推行互联网、手机App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群众在交管“12123”App即可享受网上预约车检服务,方便群众“一键预约”“随到随检”。

  优化车检服务流程:

  在优化车检服务流程方面,各地将推行车检“交钥匙”便捷办服务,优化车检服务流程,由检验机构工作人员一次性负责办结,群众办理车检只排一次队、全程一窗办。

  规范窗口服务标准:

  与此同时,各地将制定检验机构管理服务规范,推进车检服务大厅、服务窗口、检测流程标准化,以标准促规范,以服务提品质,全面提升车检服务水平。

  八、新版道路交通标志国庆实施

  阅读量:9.2万

  事件回顾:《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 第2部分:道路交通标志》(GB 5768.2—2022)即将于今年10月1日实施。该标准是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会同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组织全国交通工程设施(公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2009年版道路交通标志强制性国家标准进行的修订,已于今年3月15日批准发布。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篇幅关系,新版的道路交通标志图有点长,这里不发了,但各位司机一定要去多熟悉一下变化,这样再看到变化的交通标志不至于认错。不过一下子记住全部的变化,也需要时间,所以,提前预习起来吧。

  九、将加快推广甲醇汽车

  阅读量:8.4万

  事件回顾:9月17日消息,随着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都在不断进步。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 2276 号建议的答复,提及了甲醇汽车。

  加快推广甲醇汽车。总结甲醇汽车试点地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社会对甲醇汽车的认可度。支持晋中市等试点地区因地制宜、进一步加快推广甲醇乘用车、甲醇重卡等商用车。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法拉利推首款SUV 私家车年检周期调整

  点评:新能源汽车发展确实需要多样性,除了电能,氢动力外,更多形式的能源加进来,无疑对探索发展更有帮助。

  其实甲醇动力在国内也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不过近些年电动车的发展太过抢眼,现在国家也要大力推进甲醇汽车,提高社会对甲醇汽车的认可度。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产品多元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促进私家车领域的推广。

(责编:郝振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