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加快建设新能源车创新高地

经济日报:加快建设新能源车创新高地
2022-09-08 07:03:40 财联社

  财联社9月8日电,经济日报文章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66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增速均达到1.2倍。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显著的优势,已处于新一轮全球产业竞争的前沿。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也面临一些挑战,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层面:一是在技术创新层面,部分高端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不足,软件操作系统和底层算法构建能力也存在短板。二是在基础设施配套层面,充换电等配套体系建设仍亟待完善。三是在政策层面,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向智能化和自动驾驶的方向逐渐突破,车路协同与驾驶安全、个人隐私保护与数据安全、数据要素权属界定与收益分配等领域也逐渐暴露出一些新问题,需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或制度加以规范。从相关市场主体的角度而言,应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降低高端零部件和底层算法的对外依赖,保障供应链安全。最后,加快完善布局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基础设施服务保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