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2022-09-05 10:29:42 新浪汽车原创

  成都车展好不容易开了头,却不成想被临时叫停,疫情的反复让人措手不及,年底的广州车展会受影响吗?小米首部汽车将搭载禾赛科技的激光雷达,小米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首部汽车的自动驾驶水准又处在什么水平上呢;智己CEO刘涛说现在花40万买燃油车的人是悲催的,你怎么看他的这句话,来一同回顾上周微博热门话题。

  一、小米首款汽车售价上限或超30万元

  阅读量:98.1万

  事件回顾:据《晚点Auto》消息 ,小米首款车型的具体激光雷达配置是以1颗禾赛混合固态雷达AT128 为主雷达,以数颗禾赛全固态雷达作为补盲雷达,因此,预计售价上限超过30万元。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点评:此前,小米掌门人雷军就在网络上晒出了一张自己的跟自动驾驶车辆合影的照片,而且还是用自家的XIAOMI 12S ULTRA拍摄的。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几乎可以肯定小米的首款车型是一辆轿车,正如媒体报道那样,是以1颗禾赛混合固态雷达AT128为主雷达,以数颗禾赛全固态雷达作为补盲雷达,来为其提供更加完备的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体验。

  小米的动作也比较快速,先后投资布局了一众涉及自动驾驶芯片、激光雷达等供应链企业,比如激光雷达供应商禾赛科技,自动驾驶芯片公司黑芝麻智能、激光雷达公司速腾聚创、北醒光子和图达通等。

  而在这些公司里,可能听名字大家还有点陌生,但禾赛科技、速腾聚创的激光雷达都已经达到了装配量产车的能力,比如最近很火的理想L9(配置|询价)和小鹏G9车上的激光雷达分别来自这两家公司。而蔚来ET5、ET7的雷达供应商则来自图达通,看来小米对雷达的选择还十分苛刻,有了新势力造车的前车之鉴,小米再用起来应该更加成熟。

  此前还有消息称,小米将选择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和比亚迪刀片电池作为电池供应商。小米汽车总部基地落户亦庄,并分两期建设累计年产量达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预计2024年首车将下线并实现量产。

  小米手机和其他周边产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有些产品还是非常好用的,自从小米官宣要进入造车领域后,关注度更是极高。此次,小米首款车型的曝光信息有限,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台自动驾驶程度和智能化程度都有新特点的智能汽车。至于说价格,如果真的超过30万元,你会支持小米吗?

  二、智己CEO认为花40万买燃油车很悲催

  阅读量:74.1万

  事件回顾:日前,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采访中说道:“决定花40万元购买燃油车的用户,我觉得他们是很无奈的,说得过分一些叫很悲惨的。”他表示很奇怪年轻人为什么还沉浸在BBA创建的传统价值体系里。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点评:前有蔚来的李斌,秦力洪,再到后来的华为余承东,这些新势力的所谓大佬们前赴后继在胡说的路上各领风骚。看似口直心快,但倒不如说更像无知的跳梁小丑。

  网友的留言中就已经能看出,刘涛的话非常刺耳,也直接戳在了消费者的心上。卖车没问题,但感觉他们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知道自己的品牌,这种博眼球的话说起来毫无底线和遮拦,在这方面已经运用的炉火纯青。网友中有一位说的很好,“让你自己说说,40万买电动车,会买智己吗?”

  不想在这些人上浪费太多的笔墨,这种营销和做法非常低级,还是那句话,事实胜于雄辩,说别的都没用,最终的销量会证明一切。

  三、禁售油车开始倒计时了吗

  阅读量:214.9万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事件回顾:在上周末进行的“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重庆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称:“中国汽车产业已经初步具备了停售燃油车的基本条件。“而不久前,海南也计划在2030年全岛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外加有些车企也先后出台了停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此前比亚迪已经停售燃油车。一时间”燃油车时代”即将落幕的紧迫感扑面而来,难道禁售燃油车已经进入倒计时的阶段了吗?那么现在的燃油车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点评:这番话注定会引起行业内的热议,此言一出,大家对新能源车的关注,以及目前燃油车的走势再次引发讨论。不妨先来看看国际社会,对禁售燃油车这件事是什么样的态度,以及到目前为止都有哪些国家和企业采取了相关的行动。

  今年6月,欧洲议会在其通过的一份关于“在2035年于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的议案中提出,“从2035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 该议案得到了大众汽车、梅赛德斯-奔驰、沃尔沃等车企的支持,不过,也有一些车企表示担忧,认为提前制定超过十年的长期政策为时尚早。沃尔沃表示将不再生产燃油车,但宝马却明确表示,将继续推出传统燃油发动机,捍卫最后的“马力尊严”。

  国内又如何?比亚迪3月底正式宣布,停产所有燃油车,将精力全部转投在混动以及电动车上。目前比亚迪在国内牢牢占据新能源销量榜首位置。另一家国内汽车巨头,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发布新能源战略并提出至2025年,哈弗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提升至80%,并于2030年正式停售燃油车。未来,哈弗还将建立新能源公司,从组织架构上支撑和保障哈弗新能源事业的发展。一汽红旗也阐述了自己对新能源的布局,中国一汽副总经理刘亦功公开表示,“ ‘十四五’ 期间红旗品牌(达成)年销量超 100 万辆的目标,其中新能源智能汽车占比超过 40%。”

  那国内是什么样的基础能支撑禁售燃油车呢?应该说还是在于消费者的变化和选择。目前国内新能源的渗透率大概在30%,虽然有了更明显的增长,但目前依旧是燃油车占据绝对优势。以比亚迪为代表的的部分车企在新能源板块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不意味着其他车企和他们在今后也都是一帆风顺。

  虽然新能源发展是大势所趋,但已下载停掉燃油车还是不可能的,必须做好相关的研究,而就目前来看,电动车的两大问题安全和续航依旧没有本质的改善。再加上充电桩的普及以及废旧电池的回收等一系列问题,彻底停售燃油车还为时尚早。至少在2030年不会,最多也就是在个别省份做试点,比如海南省。然后逐步推广到全国,但在极个别地区比如东北、内蒙古北部以及新疆等地区,纯电车的普及会格外困难重重,这种情况系,混动汽车就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和解决办法,相关技术还是要继续深化和提高。

  开上更清洁的汽车,保留传统燃油车的驾驶快感,还能兼顾大家的情怀。看似很难,但在人类大智慧面前,我觉得一切都皆有可能,无非是时间的问题。

  四、比亚迪8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7.49万

  阅读量:14.7万

  事件回顾:近期8月新能源销量出炉,根据比亚迪发布公告称,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74,915辆,去年同期61,409辆。比亚迪前8月累计销量983,844辆,同比增长164.03%。

  比亚迪在公告中表示,公司 2022 年 8 月海外销售新能源乘用车合计5,092辆;本公司2022年8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7.553GWh,2022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48.883GWh。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点评:至少到目前为止,比亚迪在国内乃至海外的表现都是首屈一指的。特别是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可谓一家独大,远远将“蔚小理”抛在身后,截至目前,比亚迪旗下新能源乘用车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30万辆,新能源汽车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城市,比亚迪的双线作战能力也得到了充分检验。

  但并不是说它无懈可击,此前连续的2起汉EV车型自燃事件,也让人们对电动车的安全性再次感到担忧。而目前比亚迪的产能也十分捉襟见肘。网友的留言中也指出了这一点,此外,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近日在电话会议上透露,目前比亚迪在手订单超 70 万台,新车下单交付周期 4-5 个月,而刚刚上市的海豹车型已经投入量产,受疫情和限电影响交付压力很大。总体来说,比亚迪 2022 年底会争取 28 万台的月交付量。

  比亚迪的交付周期是4-5个月,这你敢相信吗?简直堪比国外豪车的交付时间,看来比亚迪的产能确实影响到了整体,但还是难掩比亚迪现在的火热。

  五、理想L8今年11月发布

  阅读量:93.5万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事件回顾:近日,理想汽车也公布了8月的交付情况,同时还公开发布了理想L8的最新情况。据悉,理想L8拥有两种智驾系统:6座和5座VIP都可以选择Pro和Max(车型),Pro车型对应AD Pro和SS Pro的组合,Max车型AD Max和SS Max的组合。 AD Max是双Orin X + 激光雷达 + 全套安全冗余。 AD Pro是一款高性能全新AD芯片的全球首发,性价比极高。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点评:理想L8可以看做是理想ONE的替代车型,而在理想L8正式上市后,理想ONE也将逐步停产。而且可以肯定的是,理想L8也将是一款兼顾性能和家用场景的车型,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理想L8将继续搭载L9同款华晨新晨动力1.5T四缸发动机,匹配长城蜂巢驱动电机,发动机功率113kW,电机综合功率为330kW,综合扭矩为620N·m。以L9作为参考,CLTC纯电续航为215km,WLTC综合续航为1100km,预计L8的续航水平与L9较为接近。但不知道内饰是否也会延续L9的风格,被大屏所占据,那么这辆L8又会是多少万以内最好用的家用SUV呢?100万,不,至少得300万以内吧。

  六、2022成都车展暂停举办

  阅读量:3825万

  事件回顾:根据2022年8月29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第七条规定: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停止各类聚集性活动。该通告自2022年8月30日零时起施行,暂定实施5天,后续将根据疫情进展和防控需要作动态调整。

  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从通告发布之日起暂停举办,后续安排另行通知。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点评:顶着巨大的压力,2022年内首个A类车展成都车展还是如期而至,此前也有很多媒体在纠结与忐忑中思量着到底要不要赴与成都车展的约定。媒体人的职业操守表现出了勇敢和担当,大批“勇士”奔赴成都。特别是北京的媒体,即便面临无法返回北京也在所不辞。

  但这则停办令却如一盆冷水一样,让所有人再次感受到了疫情的恐怖,同时也有着深深的无奈。川渝地区近期真的是多磨难,经历了高温限电,山火等一系列困难,如今又不得不得再次面对疫情的肆虐。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有多大,这次车展可窥一斑。而如今被临时叫停的成都车展也开始威胁到了年底的广州车展,北京车展尚在无限期的推延中,至少10月内不可能举办,因为有第二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那进入11月会出现北京、广州双车展吗?理论上也不太可能。

  可能对媒体来说并不算白跑一趟,媒体日依旧看到展馆内人山人海,各大视频、门户纷纷直播报道,从媒体工作角度出发他们的确完成了目标,可以心安理得返程。但留下来的却是不得不再次暂停的经济,高温、限电都未能阻止车展开幕,但疫情不得不让人退避三舍。本以为能再次盘活的经济,又会面临一次大考。而线下改为线上无论是从交流、沟通还是产品传播都不在一个层次上,似乎唯有一声叹息,而并无它法。

  七、吉利旗下高端手机将于明年发布

  阅读量:8.1万

  事件回顾:星纪时代控股魅族科技,标志着李书福造手机向前跨进一大步。星纪时代下一代移动智能终端研发中心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四月份投入使用研发及制造高端手机及智能穿戴产品。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智己CEO称40万买油车很悲催 小米首款车超30万

  点评:近二年,手机制造商纷纷涉足整车制造,华为、小米等等。而现如今,吉利又开始涉足手机领域,难道以后买华为手机都会选择问界,小米自家揽移动出行,而吉利又会伴随魅族捆绑吗?

  看来,吉利在未来出行大生态领域又完成了重要一步,据悉,星纪时代、星纪魅族将在武汉经开区布局高端手机业务、可穿戴移动终端业务,推动消费电子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做强生态圈,为用户提供万物互联的多屏互动生活体验。那么这种手机+整车的匹配方式究竟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全新的出行体验?拭目以待吧。

(责编:郝振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