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Fast宣布禁售燃油车 将成越南首个纯电汽车制造商

VinFast宣布禁售燃油车 将成越南首个纯电汽车制造商
2022-07-17 09:02:55 IT之家

  IT之家 7 月 16 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 VinFast 表示,将在 8 月底前停止生产燃油汽车,比原计划提前四个月,因为它提高了电动 SUV 的全球销量,并计划在美国开设一家工厂。暂停销售燃油车之后,VinFast 将成为越南首个和唯一一个纯电动车制造商。

VinFast宣布禁售燃油车 将成越南首个纯电汽车制造商

  根据 VinFast 的母公司 Vingroup JSC 电子邮件声明,在客户订购了最后一批 Lux 和 Fadil 汽车后,该公司已停止销售燃油汽车。从现在到 8 月底,VinFast 将专注于生产以满足先前的预订,同时转变为完全的电动汽车品牌。

  这家汽车制造商在越南首富 Pham Nhat Vuong 支持下,于周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开设了六个展厅,试图进入由特斯拉公司主导的美国市场。这些展厅是 VinFast 在越南以外的第一家展厅,计划最终开设超过 30 个,将直接销售汽车给美国消费者。

  VinFast 于 2017 年创立,于 2019 年开始生产燃油汽车。该公司表示,其电动汽车的全球预订量约为 73000 辆,在越南北部的 Hai Phong 设有工厂,是该国唯一的本土汽车制造商。它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售出超过 65000 辆燃油汽车。

  VinFast 本周表示,已与银行签署协议,筹集至少 40 亿美元来帮助其在美国的扩张。该公司还表示,从北卡罗来纳州获得约 12 亿美元的奖励,用于在该州建设电动汽车工厂,并计划在 2024 年开始生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