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长安致函凌宝汽车要求停止侵权

快讯:长安致函凌宝汽车要求停止侵权
2022-05-20 17:13:10 新浪汽车综合

  5月20日,一份长安汽车发出的公函曝光,内容为要求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停止其不正当竞争行为,理由是凌宝汽车在新车上市发布会的广告中使用了Uni产品名称,与长安UNI系列容易产生混淆和误导,具体内容如下:

快讯:长安致函凌宝汽车要求停止侵权

  关于要求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公函

  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

  我司于近日发现,贵司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发布了“凌宝汽车Uni 上市发布会”系列广告,其使用的广告用语[Uni ]已构成对我司“ UNI 序列”产品的不正当竞争,我司现郑重函告贵司:

  一、长安汽车UNI序列产品命名方案于2019年9月便已公布,之后长安汽车陆续上市 UNI-T 、UNI-K 、UNI-V 车型并进行了大规模宣传,投入了大量成本,现阶段长安汽车“ UNI 序列”产品已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知名度,具有良好口碑与市场影响。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实施下列混淆行为,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

  (一)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的标识;

  (二)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名称(包括简称、字号等)、社会组织名称(包括简称等)、姓名(包括笔名、艺名、译名等);

  (三)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域名主体部分、网站名称、网页等;

  (四)其他足以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的混淆行为。

  贵司在宣传海报中突出使用 UNI 字样,其行为属于足以引人误认为是长安汽车 UNI 序列产品或与长安汽车 UNI 序列产品存在特定联系的混淆行为。

  请贵司在接到本函之日起,立即停止前述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就处理情况书面回复我司。请贵司慎重处理,我司保留进一步追究贵司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