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2022-04-25 10:38:39 新浪汽车原创

  上周汽车圈本应进入上半年的一个小高潮,北京车展因为疫情原因被迫再次推迟,但这并未影响几大豪华品牌再次吹响冲锋的号角,宝马、路虎、奔驰、奥迪接二连三推出旗下全新车型,奔驰的EQS SUV、宝马全新7系和纯电版i7以及路虎的全新揽胜“你方唱罢我登场”。你更pick谁呢?此外,世界首富马斯克再次发声,称自己所有的公司都是慈善事业,国内一辆二手特斯拉售价超过新车,你又是如何看待呢?

  一、法拉利召回2222辆进口车

  阅读量:42.2万

  事件回顾:4月22日消息,法拉利汽车备案召回计划。自2022年5月30日起,召回2010年3月2日至2019年3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458 Italia、458 Speciale、458 Speciale A、458 Spider、488 GTB和488 Spider系列汽车,共计2222辆。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制动液储液罐盖无法确保为保持罐内大气压力所需的适当通风,可能会潜在增加制动液泄漏的风险,导致制动性能下降或制动失效,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点评:很久没有看到法拉利的相关召回消息了。而此次多达2000多辆法拉利被召回,似乎也不太能吸引大多数人对这个超豪华品牌的关注,让法拉利走进现实,还是有点难度的。即便是二手的法拉利,也有很多型号要远超新车价格。我知道大家的猎奇心理更重一点,不过还是那句话:“理想总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二、五菱汽车发布办公座椅配备安全带

  阅读量:61.8万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事件回顾:近日,五菱汽车公布了全球首款车规级头等舱座椅,售价3999元,现已开启订购。值得注意的,五菱这款“车规级头等舱座椅”配备了安全带,官方称“无惧碰撞,随心翻身”。人民需要吗?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点评:五菱汽车一直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视为己任。从疫情开始的口罩到后面陆续推出的几款新车,以及全新的LingOs操作系统,都充分反映出五菱对人民群众需求的准确判断。

  此次五菱并未推出新车,而是推出一款售价3999元的“车规级头等舱座椅”,并配备了安全带,从创新角度来看的确很吸引眼球,但从实际利用和使用角度来看呢?人民群众真的需要一款带安全带的办公座椅吗?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互动。

  三、你会购买二手车吗

  阅读量:349万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事件回顾:2022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将突破1900万辆,并会向2000万辆发起冲击。二手车消费结构也在发生变化,SUV车型增长最为明显,增速超过40%。

  点评:二手车最近这些年的表现确实非常火爆,二手车行业也随之发展壮大。至于说二手车是否可以吗?值得买这类的话题,可以肯定的说,当然。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二手车大可以放心地购买和使用。但这里也要提醒准备购买二手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几点:

  第一:买二手车也要看自己的预算,并不是所有的二手车都有着巨大的优惠,心里预期和实际往往不一样,不要抱着捡漏的心态去选购。

  第二:找正规的二手车行去选车,手续、资质一定要全,同样,如果你从朋友手里购买,那也要对这辆车的大概使用情况有基本了解。不了解就要多问,碍于面子,全权委托,可能吃亏的就是你自己。

  第三:验车环节很重要,最好能找一个自己懂行的朋友,或者委托第三方机构帮你验车,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上当受骗。降低这种潜在风险,如果有保险公司的朋友也可以委托来查一下这辆车是否存在出险记录,做到心中有数。

  第四:对于车龄很长的车型要慎重对待,比如10年以上,甚至车龄更长的车型,一定要抱有敬畏的心。说得通俗点,你有一定的时间来伺候它,更重要的是你要有足够的闲钱来养护。10年前售价大几十万的豪华轿车,可能现在也就20万左右,售价的确便宜了,但这种车也都由壮年进入了暮年,可能会身染各种“慢性病”,间歇性发作。所以,你要想收一辆当年的情怀来圆梦,还是要有足够的准备的。

  第五:不要被其他人忽悠,人云亦云。买二手车也要坚定自己的选择,有些车可以碰,有些车敬而远之。

  四、印度新规电动汽车起火将重罚制造商

  阅读量:20.3万

  事件回顾:据媒体报道:印度道路运输和公路部长尼廷・加德卡里宣布,政府计划对生产对公众构成威胁的低质量电动汽车的公司采取严厉行动。据称,政府已警告相关公司,如果他们未能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将处以巨额罚款,并且需要召回有缺陷的车型。

  鉴于最近发生的起火事件,加德卡里强调了政府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的立场。他承认最近因电池或架构故障引起的火灾造成了损失。这是印度首次明确将立即解决安全隐患,因为它已经造成了人员伤亡并导致许多车辆损毁。

  网友热议: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点评:电动车浪潮席卷全球,看来同为文明古国的印度也在经历着电动车蜂拥而入初期时的阵痛,口碑、品牌、质量同样重要。反观国内,电动车自燃事件屡见不鲜。但似乎还没有看到过类似印度政府的这种处罚措施,难怪有网友指出,这种事在国内应该不适用,但也有网友指出“这就对了”。大胆假设一下,如果有朝一日你成了决策者,会如何对待这类问题呢?

  五、BMW换代7系与全新i7

  阅读量:破百万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点评:4月20日,宝马全新换代7系以及纯电版本i7正式亮相,除了燃油车与纯电动车型之外,全新7系还有插电式混动车型,共提供三种动力模式。在进击的道路上,宝马这次的步伐可谓铿锵有力。

  全新一代宝马7系的车身尺寸比上一代大了一圈,长宽高分别为5391/1950/1548毫米,轴距为3215毫米。整车的看上去相当的豪华端庄,同时,新车还提供个性化定制双色车漆选择,更将专属豪华提升到全新维度。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全新7系和i7在外观上高度相似,有几个特别醒目的地方,首先就是极其夸张的中网尺寸,网友戏称“大鼻孔”,同时还增加了一圈的灯带,尤其是夜间,格外醒目。其二是采用了分体式头灯组合,位于上部的水晶日间行车灯,在单独点亮时是在不断变换LED灯珠的点亮数量的,内嵌施华洛世奇水晶,看上去就是像是钻石一样闪闪发光。第三,经典的霍氏弯角镀铬装饰移到 C 柱,致敬此前的经典宝马7系。同时还采用了电动车隐藏门把手,彰显更为尊贵的地位。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内饰变化同样巨大,前排采用一体式悬浮曲面屏,12.3英寸仪表盘与14.9英寸触控式中央显示屏合二为一,搭载最新的iDrive 8.0车机系统。你以为这就完了?后排,才是全新7系的重点照顾对象。车顶上搭载一块31英寸悬浮式巨幕,分辨率高达8K,并且巧妙地集成在顶篷中,可以以32:9的格式播放娱乐内容。同时,还配有1965千瓦 40个扬声器的 Bowers & Wilkins 4D钻石环绕音响系统。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纯电版本的宝马i7搭载第五代 BMW eDrive 电驱系统,拥有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00kW(544马力),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百公里能耗最低18.4kWh。尽管全新宝马7系的改变非常巨大,特别是在外观上,目前更多的声音是表示要适应一段时间。但问题时,适应一段时间后呢,恐怕还是多如雪片一样的订单。任何一个品牌都需要与时俱进,宝马也不例外。我们常挂在嘴边的E46\E90等等经典车型,如今都经历了巨大的改变。时代在变,消费观念和人群同样在变,经典固然经典,但总不能一成不变,永远活在过去的经典之中。

  六、宁德时代上海工厂复产

  阅读量:8.6万

  事件回顾:据报道称称,宁德时代位于上海临港的工厂已经于4月18日恢复生产,该工厂主要生产动力电池模组。目前,上海多家车企已经表示复工复产,包括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特斯拉等车企。此前,受疫情影响,上海多家车企及零部件供应商宣布暂时停产。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点评: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的一举一动可谓备受瞩目,此前造车新势力们纷纷表示,如果零部件供应还不能恢复,那么到五月,可能全国汽车产能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江浙沪一带集中了我国大量汽车和相关零部件生产制造商,能及时复工复产,无疑是一个令人安慰的好消息,愿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

  七、长城坦克300恢复生产

  阅读量:12.7万

  事件回顾:坦克300车型近日传来好消息:长城坦克300将于4月22日恢复生产,此前因供应商停工而暂停生产。4月21日,负责生产长城汽车坦克300的重庆工厂将于4月22日开始恢复生产,具体车型含坦克300城市版、越野版。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点评:同样是受到疫情影响,坦克300的零部件无法供应到货,导致暂停生产,此次恢复生产,预订坦克300的车主们可以放心了,祝大家早日提新车。

  八、广汽菲克3月产销量仅有1辆

  阅读量:18.4万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事件回顾:近日,广汽集团对外发布了3月产销快报。据数据显示,2022年3月广汽集团产销量分别为22.76万辆和22.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24.4%和30.7%。但更值得关注的是,广汽菲克3月产销量仅有1辆,产销同比增长分别暴跌99.96%和99.97%,有些令人费解。

  点评:“故国不堪回首明月中”,曾几何时,广汽菲克的车型也算是明星车型,在数次的试驾体验中也带来十分深刻的印象。但时过境迁,为何沦落到只生产一辆的境地!确实让人颇为费解,是产品本身的问题?虽然广菲克车型不能说尽善尽美,但就其产品实力来看,也并不是落后很多,不过在智能化、年轻化方面确实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不破不立”,广菲克看来是需要做出重大调整和改变了,“Jeep”车型不能以后只靠牧马人打天下吧。我相信也有很多人跟我观点相同,不想看到它就此没落,甚至退出中国市场。

  九、特斯拉二手Model3比新车贵

  阅读量:104.2万

  事件回顾:据特斯拉官网显示,特斯拉官方二手车比新车贵:沈阳一辆特斯拉2021 Model 3二手认证售价为287400,而特斯拉官网标售的全新2022款Model3价格为279900。对此特斯拉客服表示,确实是官网定价,为现在市场的价格导致,新车现在至少要等三个月以上。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点评:特斯拉确实带来了很多新元素,特别是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冲击极富杀伤力。但万万没想到,一辆二手特斯拉竟然售价要超过新车,这件事放在燃油车上并不奇怪,但发生在一辆纯电车型上,确实有点始料不及。

  此前还有二手车方面的人员解读过,花50.60万买的纯电车,开了3年,二手车回收价格也就是20万出头,甚至有的还要更低一点。贬值率堪比超跑等车型。让车主十分不能接受,不知道特斯拉这则消息是否又会给新能源车主们再次注入一直强心剂呢。

  并不是排斥纯电车型,但这看起来极不符合市场规律,虽然现在受疫情影响,新车要等3个月以上,但这就是这辆二手特斯拉售价超过新车的理由吗?难道特斯拉真的是自带光环,百毒不侵吗?未必,与国内市场的氛围和炒作大有关系,还是奉劝一句,购车时还是要三思而行,不要冲动。

  十、马斯克称自己所有公司都是慈善事业

  阅读量:146万

  事件回顾:近日,马斯克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创立或经营的公司都是慈善事业,因为它们寻求为人类改善未来。TED负责人克里斯-安德森问及马斯克对亿万富翁的慈善事业有何看法,马斯克说,“如果你关心的是现实中的善,而不是对它的看法,那么慈善事业就非常困难。”

车圈热搜 广菲克三月仅生产一辆 二手特斯拉售价超新车

  点评:世界首富再次发言,不意外又引来各方高度关注。马斯克对慈善事业还进一步补充说:“SpaceX、特斯拉、Neuralink、The Boring Company 都是慈善事业。如果你说慈善事业是对人类的爱,它们就是慈善事业。”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马斯克对慈善事业的看法是非常规的,尽管他把这些都说成是为人类提供有用的商品和服务,但也没有抛弃积极利用它们来盈利,并帮助他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财富大约为 2510 亿美元。

  2021年,马斯克还挑战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主任的说法,即“世界上的亿万富翁一次性捐赠 60 亿美元就能缓解全球饥饿问题。”马斯克说,如果联合国能证明其计算结果,他就会卖掉特斯拉的股票,然后捐款。

  但好像这些与我们并无太多关系,有关系的是小区里和大街上日益增多的特斯拉车型,若干时间后,你会不会也成为一辆特斯拉的车主呢?反正我不会。

(责编:郝振山)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