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将在中国台湾建首座电池工厂 打造完整的电动汽车生态链

富士康将在中国台湾建首座电池工厂 打造完整的电动汽车生态链
2022-03-04 18:13:34 新浪科技

  3月4日下午消息,据报道,作为进军电动汽车市场计划的一部分,富士康计划在中国台湾南部的新工厂,建造电池组、电池和储能系统工厂。

  富士康此举旨在创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以更多地控制与电动汽车相关的战略材料的供应。自从将目光投向电动汽车以来,富士康一直在积极行动,并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以确保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昨日,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将首次在其台湾南部的高雄新工厂生产电池组和电池。此外,还有报道称,除了建造电池组、电池和储能系统工厂,富士康还将在高雄工厂设计和组装电动公交车。

  自刘扬伟2019年从郭台铭手中接任董事长以来,富士康一直在加紧努力,以扩大其在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行业的影响力。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富士康宣布了多笔电动汽车相关交易,与菲斯克、拜腾、吉利集团,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汽车制造商达成了电动汽车生产协议。

  去年10月,富士康发布了首批三款电动汽车,分别为Model C电动轿车、Model E电动SUV和Model T电动巴士。其中,Model C将于2023年进入市场,Model E将于晚些时候上市,而针对大众交通领域的Model T最早将于2022年上路。

  刘扬伟表示,到2025年,富士康的设计和零部件将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5%的份额。富士康电动汽车业务的目标是,5年内年营收额达到350亿美元,即2026年前,电动汽车相关业务年营收达到1万亿新台币。刘扬伟说:“这是一个必须要实现的目标。”

  (来源:新浪科技)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