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系统存隐患 特斯拉Model 3/Y在加拿大接受调查

暖风系统存隐患 特斯拉Model 3/Y在加拿大接受调查
2022-01-14 11:07:40 新浪汽车-编译

  由于暖风空调系统(HVAC)在寒冷天气气候下工作时存在潜在安全隐患,特斯拉Model 3(配置|询价)Model Y(配置|询价)目前正接受加拿大交通部进行的“问题评估调查”。截至目前,加拿大交通部已收到16起来自加拿大多位车主报告的关于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暖风空调系统的投诉,涉及两款车型“HVAC系统在寒冷天气条件下的性能表现”。

暖风系统存隐患 特斯拉Model 3/Y在加拿大接受调查

  上述投诉促使加拿大交通部启动“问题评估调查”,留出时间进一步评估投诉的细节,并“更好地了解寒冷气候下的暖风空调的工作情况”。据悉,此次调查并不是召回相关车辆,加拿大交通部主要担心的是涉及车辆在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方面存在潜在困难,进而可能会影响驾驶员的能见度。

  加拿大交通部隶属于政府组织,负责“制定加拿大公路、铁路、海运和航空运输的法规、政策和服务”。根据加拿大《机动车辆安全法》,汽车厂商必须将任何可能导致驾驶员或乘客安全性降低的缺陷通知加拿大交通部和加拿大所有车主。加拿大交通部已经与特斯拉取得了联系,预计特斯拉将在不久的将来某个时候通过无线软件更新推出潜在的问题修复。“特斯拉非常重视这个寒冷天气引发的问题,非常担心司机的安全,并且肯定会优先考虑这个问题。”一位特斯拉技术人员表示。

  加拿大交通部上一次明确召回特斯拉汽车是在2021年12月21日,涉及2018年、2019 年以及2020年款的Model 3泊车摄像头,原因是线束设计可能具有破坏性。同样的召回也在美国和中国等全球市场发布。

  过去一周有各种报道称,加拿大和美国阿拉斯加的一些特斯拉车主的加热泵系统也遇到了一些问题。特斯拉2020年底率先在Model 3上引入了加热泵,旨在帮助提高电动车在寒冷天气下的效率,传统的加热器芯设计在应对冬季气候时会出现续航里程损失的问题。特斯拉暖风空调系统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Teslarati 编译:Kishi.W)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