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造车新势力VinFast与采埃孚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越南造车新势力VinFast与采埃孚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2022-01-10 13:47:10 新浪汽车-编译

  越南造车新势力VinFast已经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声名鹊起,最近刚上任半年的首席执行官就离职让人颇感意外。上周开幕的2022国际电子消费展CES上,VinFast带来了五款全新电动车,并计划2024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建立工厂和总部,对特斯拉发起挑战。现在,VinFast宣布,正与采埃孚(ZF)合作开发自动驾驶系统。

越南造车新势力VinFast与采埃孚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我们知道,采埃孚是著名的德国汽车供应商,以变速箱闻名于世,其业务遍及欧洲、北美和中国。当然,采埃孚还有一个专注于其他技术的全球工程部门。通过此次合作,采埃孚将提供先进的传感器、计算平台和软件,为L2级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自动驾驶和泊车功能。同时,两家公司都致力于开发L3级自动驾驶功能,因此双方的合作将持续数年。

  “两家公司非常匹配,因为我们的移动出行目标完全一致。”VinFast全球首席执行官黎秋红(Le Thi Thu Thuy)表示:“未来是电动和自动化的,因为我们寻求帮助保护环境,同时提供更高安全性、便利性和效率的交通工具。随着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扩大销售,我们将共同努力为VinFast客户实现这一愿景。”

越南造车新势力VinFast与采埃孚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我们期待与VinFast合作,为其轻型乘用车带来更高水平的自动驾驶技术。”采埃孚管理委员会成员马丁费舍尔(Martin Fischer)表示:“提升各种形式的移动出行是我们的目标。高级自动驾驶系统的设计和开发将帮助世界各地的驾驶员享受更高程度的安全性、便利性和智能性。当我们谈论下一代移动出行时,这就是我们的愿景,也是我们现在如何将其变为现实的一个证明。”

越南造车新势力VinFast与采埃孚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VinFast隶属于越南最大的企业集团Vingroup JSC,2019年成为越南第一家成熟的国内汽车制造商,海防市开设了一家年产能约25万台的工厂,推出了汽油动力车型。2021年底,VinFast开始在越南销售纯电动车,预计12月交付100台,2022年1月交付2,000台,同时计划2022年底成为全球第一家停止生产汽油动力汽车并过渡到纯电动汽车的汽车厂商。2021年12月,Vingroup宣布已开始在越南投资1.74亿美元建设电池工厂,最初计划每年生产10万个电池组,随后将产能提升至100万个。

  按照计划,VinFast计划今年开始在美国和欧洲销售电动车,2022年年底前开始交付CES展出的五款电动车中的两款(即VF 8和VF 9),2022年全球电动车销量目标为42,000辆。其中VF 8在美国的起价为41,000美元,欧洲的起价为36,133欧元,越南的起价为9.61亿越南盾;VF 9起价分别为56,000美元、49,280欧元和13亿越南盾,上述售价不包括电池,客户需要支付额外费用才能租赁。VinFast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VinFast 编译:Kishi.W)

企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