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4天3“烧”?网友:智能汽车用了确实回不去了,因为“烧没了”……

威马4天3“烧”?网友:智能汽车用了确实回不去了,因为“烧没了”……
2021-12-25 10:20:56 市场资讯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威马成“危马”?

  12月23日,据媒体报道,当日凌晨3时许,海南海口市刚峰路一辆停靠路边的新能源汽车突然起火,现场火光冲天,殃及周边车辆、建筑,目前现场已被封锁。

疑似威马EX5(前车)自燃。(图源 网络)疑似威马EX5(前车)自燃。(图源 网络)

  根据网传图片,自燃的汽车前部已经被烧得只剩下车架,而这场火灾也殃及了其后面的轿车,周围的建筑墙体也整体被熏黑,部分空调外机也已被烧毁。

  虽然自燃车辆车标已经不见,但不少网友根据车辆轮圈、后窗三角窗以及C柱后设计等猜测,这疑似是一辆威马EX5(配置|询价)

  至于网友猜测的真实性,截至发稿,威马汽车方面并未对《国际金融报》的采访作出回应。威马汽车售后人员则是向记者表示,威马汽车方面对此十分重视,相关负责人正在配合调查,具体结果需要等官方回复。另外,其还指出自家电池通过了严格的防火测试,是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的。

  但这已经是最近4天来传出的第3起威马汽车自燃的消息了……

  4天烧3回?

  就在上述自燃事件发生的前一天(12月22日)早上7点许,海南省也发生了一起威马EX5起火事件,不过这次在三亚市。

  据悉,这次是一辆车牌号为琼BD16XXX的电动汽车在三亚市吉阳区海螺一路发生起火,现场火情经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扑救,火势得到了控制。

网传自燃威马EX5。(图源 网络)网传自燃威马EX5。(图源 网络)

  与上起自燃车辆不同的是,这次自燃的车辆明显悬挂着威马汽车车标。

  另外,在12月20日凌晨4点,郑州市碧云路长江路附近一充电站,一辆正在充电的新能源汽车也突然起火。

  有网友指出,从现场照片的车型外观以及轮毂来看,与威马的EX5车型很接近。在事故发生后,该事故的报道转发至威马EX5的微信群中,有车主对涉事车辆品牌进行了确认。

  据悉,威马EX5是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也是销量担当之一,综合补贴后售价14.98万元起。

  目前,针对这三起起火事故的原因有关部门正进一步调查中,威马汽车方面并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实际上,威马汽车在去年就有过“一个月四连烧”的“前科”。

  去年9月至10月间,从温州到北京,威马汽车连续发生了四起“自燃”事件。9月23日,温州一辆威马EX5在街头发生自燃;10月,连续两台福建威马出租车连续发生自燃,随后当地暂停了该车型的运营;10月27日,又有一辆在北京的威马牌电动汽车在停止状态下自燃。

  事件发生后,威马汽车回应称是电池电芯供应商中兴高能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增加了电池短路和起火的风险。

  10月28日,威马汽车开启召回事宜,被召回车型包括从2020年6月8日到2020年9月23日生产的搭载了动力电池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部分2020款威马汽车产品,共计1282辆。

  安全依旧是智能汽车障碍

  有意思的是,此次传闻中连续多起自燃事故发生的时间,就发生在威马汽车CEO沈晖“智能汽车用了就回不去了”的言论发言期间,“挑衅”意味十足。

  据悉,12月21日晚间,沈晖发布了一条微博,但并非对自燃事件作出回应,而是用“智能汽车用了就回不去了”的词条来声援此前蔚来汽车CEO李斌“不理解买油车”的言论。

威马4天3“烧”?网友:智能汽车用了确实回不去了,因为“烧没了”……

  12月18日,蔚来CEO李斌在谈及蔚来ET5(配置|询价)时表示,“完全不理解,怎么现在还有人买油车?油车除了能闻点汽油味,别的还有什么好?”此番言论虽是一方见解,但是备受争议。

  与李斌持相似观点,沈晖表示,就像汽车取代马车、电动化也成了未来出行自由的最优解,电车起步时弹射般的迅速相应、无需换挡的丝滑无顿挫、以及更静谧的NVH特性……这些都是油车给不了的乐趣。“智能+纯电+汽车”每个属性电车都比油车给出了更好的答案。

  “回不去了就是回不去了。”沈晖在博文最后指出。

  在这番言论中,沈晖并未提及消费者目前担忧的电池续航、安全、充电便利性问题,这也让诸多网友不满。

  就在沈晖上述言论后,又出现了两起疑似威马EX5的自燃事故,网友纷纷表示确实“回不去了”,因为“烧没了”。

  官方最新数据显示,威马汽车在今年11月共交付了5027辆新车,同比增长66.6%,再创单月销量新高。同时,截至到11月份,威马汽车今年共卖出39095辆,同比增长96.4%。

  虽然销量同比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但与其他头部造车新势力“蔚小理”等相比,同比增速依旧有较大幅度的落后。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1月,小鹏、理想、蔚来、哪吒四个品牌的交付量同比增幅分别为269.6%、190.2%、105.6%和372%。

  记者:肖逸思  实习生:高秀秀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