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2022年销量还将继续下降 最低仅800万台

大众2022年销量还将继续下降 最低仅800万台
2021-12-17 12:57:37 新浪汽车-编译

  知情人士道称,由于持续芯片供应问题,大众预计2022年全年汽车销量将比2021年还要少。上周,大众刚刚把2021年汽车交付量目标从930万台下调至900万台。由于目前芯片短缺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初,因此在最坏的情况下,2022年大众汽车交付量可能还会下调至800万台,即使情况相对好转,交付量也可能略低于2021年。对于上述消息,大众官方拒绝发表置评,只是表示,2022年预计供应情况会略有缓解,但上半年仍非常不稳定。

大众2022年销量还将继续下降 最低仅800万台

  此前,包括宝马和戴姆勒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均表示,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到2022年,宝马甚至认为,缺芯危机预计要到2022年下半年才会缓解。为了应对全球芯片短缺,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发挥创造力,无论是直接从芯片制造商那里购买芯片、重新规划汽车配置,还是生产不带芯片的汽车,尽管有不少人认为芯片短缺会在2022年年初有所缓解。

  由于供应链出现瓶颈,大众集团的奥迪和斯柯达品牌已经宣布,将圣诞假期延长至1月10日,并表示这种情况预计将持续几个月之久。“我们预计来年将连续数月被这场危机所困扰。”大众发言人表示:“这种稀缺性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同样归属于大众集团的保时捷也曾在11月表示,这场缺芯危机凸显了汽车制造商应该将生产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必要性。“所有认为芯片危机会在2022年自行解决的人都错了。”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表示。大众汽车销量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Reuters 编译:Kishi.W)

行业新闻大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