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建议取消电动车补贴 1月更新Cybertruck进展

马斯克建议取消电动车补贴 1月更新Cybertruck进展
2021-12-09 13:01:45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CEO Council Summit峰会上发表了一系列见解,其中包括特斯拉Cybertruck的吹嘘、特斯拉人形机器人(Tesla Bot)的目的、对美国政府即将推出的电动车激励措施的看法以及成为亿万富翁后的想法、如何征税等。

马斯克建议取消电动车补贴 1月更新Cybertruck进展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Cybertruck纯电动皮卡很可能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好的产品,尽管建造难度极大,同时他还宣布即将在1月份的特斯拉2021Q4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布Cybertruck的一些关键产品更新。上周,马斯克透露特斯拉Cybertruck将展示特斯拉的许多新技术,包括四电机配置和螃蟹行走功能,目前特斯拉没有四电机配置的车型,即便是旗舰车型Model S Plaid也只有三台电动机。

马斯克建议取消电动车补贴 1月更新Cybertruck进展

  “Cybertruck将是一款令人难以置信的产品。我认为这可能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好的产品。Cybertruck有很多新技术,所以很难制造。我打赌它会很棒,我们的目标是2023年实现量产。我将在2022年初的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提供更详细的产品更新。”马斯克说道。

马斯克建议取消电动车补贴 1月更新Cybertruck进展

  当被问及美国拜登政府支持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电动车充电桩计划时,马斯克称自己实际上认为不应该有补贴,政府对扩建电动车充电桩的支持是“没有必要的”。他还呼吁取消政府的电动车补贴计划,毕竟从一开始,特斯拉就没有推动电动车补贴。

  “没有必要。我的意思是,我们需要充电站的支持吗?无需为充电网络提供这种支持。我认为应该取消所有补贴,包括油气补贴,我不知道或许(特斯拉的竞争对手)需要补贴,但我认为一般来说,我赞成取消补贴。我们创立特斯拉的时候,根本没有电动车补贴,而且汽油超级便宜。我们没有预料会有补贴,那是后来的事情。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不是特斯拉推动的,而是通用汽车的游说。所以我只想说把它们全部取消。”马斯克解释道。

  除了讨论电动车充电桩和补贴外,马斯克还谈到了亿万富翁阶层,表示即使美国所有亿万富翁都归零,如果政府不增加支出,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首先,我交了很多税。我的边际税率大概是53%,这不是小事。显然,还有基于资产的税、销售税、遗产税和其他税。一般来说,我认为遗产税是一种很好的税收。如果资产超出某个水平,远远超出消费能力,那么某些时候真正要做的是资本配置,所以这不是用于个人支出的钱。将资本配置的工作从在资本配置方面表现出高超技能的个人手中夺走,转而将其交由在资本配置方面表现非常差的实体(即政府)是没有意义的。我认为政府本质上是一家公司,只是垄断暴力的最大公司,而且你没有召回令。”马斯克说道。

  目前,马斯克正在出售所持有的一部分特斯拉股票,已经抛售了有1010万股之多,仍有约700万股待售,才能达成出售10%股份的目标。据此,马斯克估计要缴纳约150亿美元的税款。尽管如此,马斯克依然在社交媒体上饱受批评,毕竟他的个人净资产随着特斯拉股市的崛起而迅速增加。

马斯克建议取消电动车补贴 1月更新Cybertruck进展

  至于特斯拉人形机器人,马斯克认为可以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但没有明确的时间表。“通过FSD和Autopilot,我认为特斯拉正在创造最先进的实用人工智能来导航现实世界,也可以将特斯拉视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公司或半智能机器人公司,汽车就像一台四轮机器人。我们或许可以采用同样的技术并放入一个人形机器人,让这个机器人变得有用。从本质上讲,要拥有人形部分,我们需要开发一些定制的执行器和传感器,基本上在人形机器人中使用特斯拉FSD和Autopilot或者是一般意义上的现实世界导航AI。”马斯克表示。

  “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有可能成为人类劳动力的普遍替代品。经济的基础是劳动力,资本设备本质上是提炼劳动。我问我的一个朋友,我们应该优化什么,他回答:每位员工的毛利润。经过充分考虑,所以你必须将供应链包括在内。根本的制约因素是劳动力,没有足够的人。我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没有足够的人。我认为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是出生率低且迅速下降。”马斯克说道。

  最后,马斯克甚至发出了可怕的警告:“如果人们不开始生育更多的孩子,文明就会崩溃。记住我的话。”特斯拉Cybertruck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WSJ 编译:Kishi.W)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