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11月共销售52859台电动车 达成60万年产能

特斯拉11月共销售52859台电动车 达成60万年产能
2021-12-09 11:52:58 新浪汽车-编译

  乘联会(CPCA)日前发布了11月统计数据,确认特斯拉11月共销售52,859台电动车,与10月份54,391台的成绩相比,数字略有下降(下滑3%),但同比却增长348%。这其中,有21,127台出口国外,其余的31,732台在中国自产自销。在过去三个月里,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保持了每月超过5万台电动车的惊人产量,用实际数据证明已经达到年产60万台电动车的产能。

特斯拉11月共销售52859台电动车 达成60万年产能

  尽管销售数据和出口均低于预期,但11月31,732台的国内销售数据创下了月度记录,特斯拉在中国明显更专注于国内销售可能是一个明智的策略,因为中国在11月份共销售了42.9万台新能源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1%,环比10月份也增长了17%。其中,包括国产Model 3、国产Model Y在内的一众纯电动车销量达到34.3万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仅8.5万台。

特斯拉11月共销售52859台电动车 达成60万年产能

  尽管供应链问题依然困扰着整个汽车行业,但目前看来,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的年产量已经超过60万台大关。2021年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已证实,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超过了美国加州弗里蒙特超级工厂,特斯拉中国工厂将成为主要出口新中心。

  要知道,上海超级工厂是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到2019年12月正式投产,满打满算,时间刚刚过去了2年。投产短短两年内,上海超级工厂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大/产能最高的电动车工厂。考虑到特斯拉首次宣布上海超级工厂建设计划时,曾明确表示不打算将汽车出口到中国以外的地区,但随着2020年10月开始,上海超级工厂产能不断增加,出口也水到渠成。

  有分析师指出,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有所下降,但我们不能按月计算销量,因为第三季度更多的产量配给用于了出口。不过,特斯拉在中国真正的考验将是2022年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投产的时候,当欧洲出口量锐减,特斯拉在中国到底每个月能卖出多少台电动车便会浮出水面。特斯拉销量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CPCA 编译:Kishi.W)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