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新命令 2035年政府用车过渡到零排放车

拜登签署新命令 2035年政府用车过渡到零排放车
2021-12-09 11:47:19 新浪汽车-编译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签署行政命令,计划到2035年将美国联邦政府用车过渡到零排放车辆,而轻型车则在2027年停止购买燃油动力汽车,旨在降低排放和推广电动车。目前,美国政府拥有超过65万台汽车,每年购买约5万台。值得一提的是,新政策允许军用车和航天用车有一些例外。

拜登签署新命令 2035年政府用车过渡到零排放车

  新行政命令指出,美国政府是“全国最大的单一土地所有者、能源消费者和雇主”,可以改变“我们建造、购买和管理电力、车辆、建筑物和其他运营的方式,使其清洁和可持续。”实际上,这一命令早就计划好了,只是选择今天正式发布。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将减少整个联邦政府业务的排放量,也将成为对美国清洁能源项目的一种投资形式。到2030年,美国联邦政府的总运营将减少65%的排放量。“总统正在以整个政府的努力为基础,以创造高薪工作、发展产业并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的方式应对气候危机。”

  截至2020年,美国政府总计达65.7万台汽车中包括大约20万台乘用车、4.7万台货车、847台救护车、3台豪华轿车以及7.85万台重型卡车,其中只有0.5%是电动汽车。2020年,政府在车辆使用成本上花费了42亿美元,其中包括7.3亿美元的燃油费用。整个车队估计每年行驶约72亿公里,消耗15亿升汽油,温室气体排放则超过31亿公斤。

拜登签署新命令 2035年政府用车过渡到零排放车

  美国联邦政府车队将成为美国最大的零排放车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美国政府将与美国汽车制造商以及电池和充电设备制造商展开合作。白宫已经开始行动,美国内政部2021年开始在华盛顿特区、纽约市和旧金山已经将公园警察轻型摩托车和越野摩托车换成零排放车型,并计划到2025年达到100%零排放状态。与此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将于2022年初开始现场测试福特Mustang Mach-E,其执法车队需要3万台汽车。

  美国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盛赞了白宫的努力,这是美国汽车行业权威且备受尊重的企业联盟,主要成员包括通用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大众汽车以及其他汽车公司。

  除了车队之外,白宫还承诺进一步实施减少排放的新战略,不一定是汽车。美国联邦政府还寻求到2030年使用100%无碳污染电力,不迟于2050年实现联邦采购净零排放,到2045年拥有净零排放建筑组合,到2050年实现整体联邦运营的净零排放。美国减排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reuters 编译:Kishi.W)

行业新闻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