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鹏离职现代中国,将担任万达汽车总裁

李宏鹏离职现代中国,将担任万达汽车总裁
2021-12-08 16:50:08 盖世汽车网

  12月8日,盖世汽车获悉李宏鹏已经辞去现代中国副总裁的职务。明年1月起,李宏鹏将加盟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并担任总裁一职,负责万达汽车的多元化运营。

原现代中国副总裁李宏鹏;图片来源:现代中国原现代中国副总裁李宏鹏;图片来源:现代中国

  据了解,李宏鹏拥有29年汽车行业管理经验,先后在北京梅赛德斯-奔驰福特中国、现代中国等企业担任重要职位,在品牌营销、经销商渠道规划建设、企业管理与战略规划等领域都拥有丰富经验。

  对于为何在此时选择加入万达,李宏鹏表示,在过去这段时间里,汽车行业的转型已势不可挡,未来十年汽车的销售模式与消费场景必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而被彻底颠覆,传统车企再不做全方位转型也将被用户抛弃。而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依托万达集团分布在全国各地400多家万达广场,每年超过50亿人次的消费人群,在打造汽车消费服务生态圈上拥有巨大机会。

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信息,图片来源:企查查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信息,图片来源:企查查

  今年11月22日,万达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万达汽车”)成立,经营范围包含汽车新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机动车充电销售等,注册资金1个亿。从股东信息来看,万达汽车由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有消息人士称,万达的最大优势就是其在全国200个城市超过400余家的万达广场,将为万达汽车提供独特的渠道优势。而李宏鹏拥有奔驰、福特等网络渠道运营经验,能够最大发挥出万达多渠道的优势。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