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英:领克09订单中高配车型、插混车型占比超60%

陈思英:领克09订单中高配车型、插混车型占比超60%
2021-11-29 15:54:51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思英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思英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谈到国内汽车市日新月异的变化,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思英表示,领克09上市就成为高度热门车型,其订单在上市后已过万,而且在订单里边高配车型,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订单比例超过60%,领克09首批交车时间计划在本月22日。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领克展台已经成为每一场大型车展的网红打卡地,那今年的领克展台有哪些亮点呢?本次领克展台的阵容有什么安排呢?

  陈思英:新浪网友们大家好,非常感谢新浪汽车让领克走进直播间做一些交流。我们在6.1号馆,这次展台我们带来了几款车型,一款是我们的领克品牌旗下的智能豪华旗舰SUV领克09。这个产品在10月20日,就是领克品牌五周年的这个生日的大典上进行了发布,是目前领克最高端的车型。第二个呢,就是前一段时间我们也刚刚发布的领克05+,还有我们的03+Cyan定制版,这两款是领克性能家族的车型。展台整体的风格是领克品牌从起步的时候就传递了一个叫都市游乐场的这样的一个品牌线下体验的这样的展示方式。所以说我们的车展的搭建的形式、色彩的应用、功能区的划分等等,都体现了以人为体验中心的这样的一个概念。所以说在我们的展场里边儿,基本上就有了我们的汽车运动文化体验区、产品体验区,还有领克精选的周边的体验区,还有以我们用户为中心的客户体验区。整体来讲就是一个以人为中心的这样的一个展示方式,能够更多的有一些互动,这是我们的展台的一些风格,那么这个展台其实大家应该有。在领克第一次参加车展,在成都车展我们展台没有搭在展台上,而是搭在了春熙路,我们用的就是一个都市游乐场的这样的一个建筑的形式和体验的形式展现出来,从此以后,大家就觉得这个领克品牌是一个很潮流的品牌,大家也愿意到我们的展台,到我们游乐场进行打卡,进行做各种各样的一些活动。

  新浪汽车:那我们领克09十月20日正式上市的。

  陈思英:对。

  新浪汽车:那能不能给我们大概介绍一下领克09最大的卖点是什么,目前的预定情况如何,然后交付时间。

  陈思英:领克09大家都很关心交付时间,因为我们在10月20日上市发布的26.59-37.09万元,当然还有选装包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那么我们的产品应该讲在上市之前,就产品信息在今年的四月份,我记得是上海车展第一次,我们来说说我们基于09这个车型的时候,很多人就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因为它是吉利沃尔沃技术共享的一款豪华旗舰SUV就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在过程当中呢,我们也首次领克品牌也首次引入了用户共创的这样的一个机制,从领克09俱乐部用户中筛选出18位智选官,这些智选官参与了领克09产品配置定配,比如车身颜色、内饰风格配色以及标准配置内容等,就是我们听取了很多用户的意见和建议,这也可能是现在领克09在受到市场关注,用户关注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吧。那么这个车,我刚才说个智能豪华旗舰SUV,它在性能在智能方面有了比较大的提升。在智能方面我们用的是的这个高通骁龙8155的这样的一个芯片,它的算力就非常快,而且使得我们的车机体验,在这个新有产品上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所以大家在车上使用我们的车联网车机这块语音交互或者对车控这块操作体验会非常的流畅,另外一个在性能上,性能上我们的PHEV车型,我们有双电机批次的双电机,给大家带来的那种驾驶感受是不一样的,就是我们的百公里加速也好,或者我们的驾驶当中越开越有这样的一个动力的来源,和这个产品的性能有很大的突破。还有就是09这款车型的设计,我认为也是领克品牌,对于都市美学进一步的一个迭代,做到一个中大型SUV,应该有这样的一个大气和豪华的风格。当然内室也有很多的运动的、年轻的、性能的、智能的很多体系,应该讲这款车它不是一个油腻的中大型SUV,我觉得是他应该是一个真的是具有驾驶乐趣的豪华智能的旗舰SUV,所以这也是这个车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要想这个车我觉得如果撇开产品所谓的卖点来看的话,我愿意它两个字,这个车超值。所以说我们的订单回到讲,刚才新浪汽车讲关心的订单时,订单上市以来已经过万,而且在订单里边高配车型,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订单比例超过60%,这也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首批交车时间计划在本月22日,在此我们非常感谢我们的18名智选官,为我们领克09,给了好多建议和意见的宝贵意见,另外一个我也感谢我们很多用户在这个没有看到车,没有摸到车,也没有开到车的情况下,盲定了领克09,所以谢谢你们对领克品牌的这样一个信任,对领克09的这样一个喜爱。

  新浪汽车:那么领克也是连续三年参加WTCR世界房车赛,已经连续两年车队总冠军,那么今年的赛况如何呢?这个实现三连冠的可能性大不大?

  陈思英:印象最深的就是2019年世界锦标赛收官战在马来西亚,当时我也去了组织了一些客户,组织了一些经销商,很多媒体老师跟我们一起,在马来西亚雪邦赛道体验了我们夺冠的一瞬间,我们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的汽车的这个赛事舞台上,当时还是很激动的,因为这次比赛很激烈,到最后一刻我们才获得了冠军,那么那年我们第一次参赛,我们获得了车队的冠军,那么在去年,因为疫情亚洲赛没有展开,基本上都欧洲站比赛的话,去年我们就获得了车队和车手的双冠军,那么今年应该讲11月28日号没几天了,就在俄罗斯进行世界房车锦标赛的总决赛,目前看我们的车队领先第二名的分数也是相对距离还是比较远的。如果没有特别的意外的话,我们觉得领克这个车队获得这个年度总冠军,我觉得还是希望很大的,当然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够夺得冠军,我们也希望将这个夺冠这种信息也传递到国内,让更多人喜爱领克品牌,因为也的确是WTCR世界房车锦标赛,领克夺冠代表中国品牌,确实让很多人自豪,我记得在马来西亚,我们当时真的是热泪盈眶,就觉得做一个中国人是一种骄傲,包含世界房车锦标赛这样的赛事,我们在领克在中国也做了大量的推广,就是我们也建立了我们自己的领克汽车运动体验中心(MEC),我们也尽可能地安排各种形式的这种赛道体验、产品的架构体验,而且我们也不遗余力在中国推广我们的汽车运动文化,同时我们不断进化汽车文化,运动文化,我们还推出我们的性能产品,03+、05+、03+Cyan定制版,其中领克05+与领克03+Cyan定制版采用了相同的动力配置,最大功率方面为265马力,最大扭矩为380牛·米。所以应该讲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性能产品,这就是我们做汽车赛事的一些初衷。一方面我们的品牌给大家带来的这种运动,这种激情,一方面我们在世界舞台获得冠军,一方面我们把汽车赛事专业和我们日常的驾驶结合起来,我们还开展了很多登山运动,这个汽车的跑山运动,同时我们还给客户提供了很好的性能产品,这里边除了性能产品零三加零五加以外,其实我们还推出了我们02Hatchback, 搭载T5 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款定位小钢炮的车型所以,满足了很多年轻人对性能车,对钢炮车型的这个梦想。

  新浪汽车:那么十月底呢,其实在整个活动中,我们提到了一款纯电动的SUV,在2023年登录欧洲,那么我想问一下,领克未来在新能源战略方面是怎么规划的,然后产品方面是怎么规划。

  陈思英:大家都知道整个集团新能源的战略是有两个计划,第一个叫蓝色行动计划一,第二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二。行动计划一就属于叫小排量和新能源,行动计划二呢是我们的智能纯电,那么现在我们吉利集团旗下的极氪这个品牌就处在一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二,智能纯电的这样一个赛道上,而领克品牌现阶段是处在一个小排量和新能源的这样的一个赛道上,也就是说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等是领克品牌较长一段时间的一个新能源的战略方向。那么其实我们领克应该讲从01到09,全系产品都有了PHEV车型,而且在今年的2021年的这个缺芯片的情况下。我们PHEV的车型的销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三倍,所以说明年我们还将继续大力的推广我们的新能源化,让我们的混合动力,让我的插电混合动力产品更多的选择,因为插电混合动力是一个可由可见短途用电,长途用油的这样一个没有续航里程焦虑的这样一个车型,而且它还没购置税,它在双线城市还有牌照,这些很有很有优势的地方,我相信这个混动将会迎来一个比较大的发展阶段。现在看很多友商也推出了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合插,所以我们领克品牌接下来在这方面要加大力气去做这些事情。

  新浪汽车:那么最近有一个比较火的概念,就是元宇宙的概念,那么我想问一下,我们领克品牌如何在虚拟世界中抓住年轻用户心呢?

  陈思英:应该是元宇宙现在很热,都在说平行世界,在那个世界里能看到所有的东西,的确是一个领克品牌本身。这是一个,我们收到的就是一个大家认知的一个所谓的叫汽车界的潮牌,就是我们愿意尝鲜,我们愿意跟年轻的客户进行沟通。你看我们的领克接近60万的用户,我们的平均年龄只有31.7岁,很显然年龄很轻,那么这些年轻人可能就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就是消费升级,消费年轻化时代这样的一群人,那么他们对于一些这种的元宇宙,对一些新生事物,对一些未来的探索和求知欲望是很强烈的,那么我们愿意用一些很多的沟通方式跟他沟通,你像我们和这个用了我们和动漫,这个IP的吾皇万睡,包含我们和这个B站的博主,包含我们在知乎在很多的一些小红书上,很多这些这种年轻的媒体,这种独特的媒体形式上,我们用二次元的一个,或二次元的东西跟客户去沟通,我觉得这个在接下来的有很多的营销行为当中,可能这样的虚拟的现实,这样的一些数据化的应用,以及跟客户之间的沟通,我们会做大胆的尝试。

  新浪汽车:其实我们刚刚聊到了这个,领克在欧洲的影响,现在还有一个补充的问题,就是目前领克在欧洲市场的表现是怎么样的,然后为什么会选择现在的亚太市场坐下一个市场?

  陈思英:因为领克因为在一周年我们发布平台就说出了“生而全球,开放互联”,这是属于中国的一个全球性的平台,也提出了我们“不止于车”的一些品牌理念,在去年十月份我们的领克01就实现了欧洲销售,因为物流各方面原因,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当然我们现在欧洲的销售和营销。已经常态化了,目前到向往欧洲的产品过万了,而且这个我们也开启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就是订阅式。包含领克01前段时间欧洲也获得了欧洲安全五星碰撞的这样一个好的成绩啊,我们在瑞典,在德国、在荷兰、比利时,都开设了线下体验店,一种全新的这种体验店的方式,来开启我们新的一条模式,当然还有订阅模式,在亚太昨天我们刚刚发布了我们亚太计划啊,我们的零一的燃油车也在科威特市场进行了投放啊,接下来我们在海外,也会有进一步的亚太计划的落地来讲,这是我们领克这个国际化的要走的一个核心。

  新浪汽车:每到每年年底,这个汽车销量都是他们离不开的话题,我想问一下2021年的汽车销量如何?是否能够达到咱们年度的销量目标呢?

  陈思英:今年的总体情况是可以总结为“幸福的烦恼“,受制于芯片短缺这一行业性问题,我相信很多品牌也跟我们一样,没有车卖,车不够卖,然后客户等待的时间也比较长。尽管如此,领克今年的销量还是比去年有稳定的增长。

陈思英:领克09订单中高配车型、插混车型占比超60%

  记者:那我们下面有这么一个环节啊,我们想邀请参与一下,就是这是我们微博上的热搜热议的一些话题,都是网友非常关心的问题,比如说是谁误导的辅助驾驶,如何看待车窗弹广告,如何看待是燃油车的时代要结束了吗?PPT造车这些问题,您有没有哪个问题,您是特别想着重聊两句的。

  陈思英:我觉得第三个吧,燃油车,这个因为刚才新浪汽车跟我聊到了新能源,其实在整个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的这样的这个,这个社会责任和环保环境的这样的一个发展的状态下的话,整个的汽车产品的这种形式会发生,这个能源驱动形式,能源驱动形式会有多种并存,我觉得也不能说绝对论说燃油车时代要结束,中国市场无论广度还是深度,我觉得还有很多地方我们都还很不够,所以我觉得不能用绝对的话来说,燃油时代要结束,它一定是多种能源的驱动,比如说我刚才说到的混合动力,比如说我刚才说的插电混合动力,比如说到了增程式,还有大家关心的所谓的纯电,那将来可能还有氢能源,可能还有燃料电池,很多种的能源形式到目前为止,我相信这个这些形式有的可能走得快一点,有的可能走得慢一点,但一定是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应该是多种的一个驱动。但是新能源的销售的比例占比,我认为会持续的不断的增加,因为新能源化和智能化是汽车发展的一个最核心的未来方向。

  新浪汽车:那我们下一个环节,就是我们事先在车展之前,向网友这个提出一些他们关心的问题,比如说咱们刚才聊到的领克汽车09,这有一些这个关于这些车机器问题产品的问题,比如说交付时间要多久,能不能马上提车?是否加价?所以您有没有哪个问题,您觉得可以回答一下网友的?

  陈思英:网友想问的时间其实是09大家很关注,而且也几乎是一个网红车了,我刚才说了,我们上市一个多月,基本上订单已经过万了,的确是我们面临着交车问题,可能我们本月在22号以后的时间,我们会陆续实现交车,加价是不允许的,我们车再好卖,在供不应求绝不允许加价,而且领克坚持,也是这种精准定价的原则,我们坚持的是价值营销,我们绝对不可以让经销商增加任何负担,给到客户,一定是一个透明的销售,客户的体验是一致的,价格是一致的,所以说我觉得是不可能加价的。然后热门新车,就我们的政策实际上大家都能看得见我们的订车,我们的这个参加各种活动的客户,以及在终端交车,以及金融,以及这个这个质保,以及这个终身免流量这种,一个是领克品牌的这个三免政策,还有我们的一些零九车型的一些独特性政策,在新车期间都已经在明明确的,在我们的官方的销售平台上,在一些外部的什么背景,大家都能看到这样的信息。

  新浪汽车:今天就跟网友聊到这里。

  陈思英:好谢谢。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