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刚:新车魔方在智能化方面有跨越式升级

许刚:新车魔方在智能化方面有跨越式升级
2021-11-21 01:28:02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许刚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许刚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许刚表示,本届车展北汽带来新车—魔方,该车名不仅通过全球征名而得,新车还搭载了华为智能座舱,是燃油车在智能化方面跨越式升级的产品。

以下为现场实录

  新浪汽车:首先欢迎许总来我们新浪汽车的展台,因为其实领导们行程都特别特别的满,首先特别想了解一下,因为我也刚来没有转展台,想了解一下北汽这次重磅的车型。

  许刚:这次北汽带来这么几款产品,有油车,有电车,当然首先说的是我们刚刚发布的北京汽车 魔方这款新产品,这是油车搭载的华为智能座舱。

  第二款就是我们的十万级大尺寸SUV X7,另外还有两款轿车,一款是电车,一款是油车,油车是7万级的悦享生活家轿U5-PLUS,另外一款A级的,可以说A级里面的行业里面的销冠,也是我们的续航王EU5-PLUS,这几款新产品。

  新浪汽车:我觉得北京汽车还是非常好的。

  其实刚刚您聊到魔方还是特别感兴趣的,为什么把名字叫魔方呢?是有什么寓意吗?

  许刚:这次车的名字,是我们在两周前发起的全球征名活动,由用户共创而来的,我们新车内部叫C52X,我们发起征名活动,希望更多用户帮我们起名字,通过征名活动以后,我们发现魔方这个命名,从用户的角度,他认为魔方是一个玩具,而且是永远不会淘汰过时的玩具,魔方玩具具有无限可能、灵活、变化、创新、科技。所以这个名字跟我们的产品非常契合。

  新浪汽车:关于华为,因为之前听说华为跟极狐合作,现在华为跟我们北京汽车合作,合作之后有什么配置?

  许刚:这次我们北京汽车 魔方有几个核心配置在行业里面都是唯一的,第一个是华为智能座舱,这样可以说对油车这个产品,整个油车行业来说,对智能化是很大的跨越式升级。这个系统非常先进,包括几个主要的一些特征,车机系统的流畅,包括反应的速度,包括驾驶场景的设定和逻辑性,包括交互非常顺畅,另外就是无缝的流转,手机和车机的切换,因为它可以共享华为1+8+N无界生态,可以加手机、PC等,同时还可以加家里的智能家居,功能非常强大。

  新浪汽车:那我们正好聊到这儿,北京汽车现在和华为的合作能不能介绍一下?

  许刚:其实跟华为的合作在整个行业里面是最早的,在2017年,应该说双方合作的契机最早,第二个契合度高,对于年轻人来说,一个是电子产品,一个就是汽车,我们在2017年开始,在电车、油车,实际上是电和油双重推进。所以这一次跟华为的合作呢,在油车领域,这是第一车,全球第一车。所以未来我们跟华为还有更多的一些战略方面的合作,当然肯定是一些围绕用户的合作,特别是年轻的用户。

  新浪汽车:对,那就非常期待,强强联合,现在竞争其实挺激烈的,而且华为跟北京汽车的合作,对整个行业,其实有一个非常颠覆的作用的,您觉得对北京汽车自身来说是有什么战略意义呢?

  许刚:这款车更多的是搭载了华为的智能座舱,除此之外,这个车还配备了电子外后视镜,这个只有在奥迪里有,这个是非常强的,目前我们也是唯一的。第二个增强显示、抬头显示(AR-HUD),我们配备的是60英寸的,非常大,这样在驾驶的时候,可以实现实时路况呈现。

  另外油车的发动机非常关键,这次搭载的是最新的“魔核动力”,最大功率达到138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05牛米,而且油耗百公里只有6升,非常具有竞争力,刚才说的这款车上市对我们来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我们想这个车上来,首先从应用角度来说,可以很好促进北京汽车油车销量上一个大台阶。第二个这款车上市,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让北京汽车的油车重返自主品牌的主赛道。因为前几年我们一直在做战略调整。

  新浪汽车:对,因为这几年从X7开始,之前我也试驾过一次,非常精致,非常越级的配置。刚才您提到了“电子外后视镜”,非常期待。

  许刚:因为这个车给用户带来的享受达到30万以上的车的感受,这个新车预计上市时间在明年4月份,这一块就是中国的法规,大概明年的时间还没有定,我们根据国家的法规来定。

许刚:新车魔方在智能化方面有跨越式升级

  新浪汽车:正好,提到这个话题,提到魔方,我这儿有一个小的互动环节,之前在微博上网友投票比较关注的问题,这儿有交付时间、是否加价?新车政策优惠?关于魔方您给网友回答一下。

  许刚:第一个问题,什么时候上市,第二个价格。

  新浪汽车:能否透露一下?

  许刚:今天是亮相发布会,上市时间是明年4月份,价格区间预定11到15万之间,配置绝对是到30万了,所以在此也是请新浪的广大网友们多宣传宣传,也请你们多推推。

  新浪汽车:没有问题,应该的。然后您左手边,这些其实是我们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的比较热门的话题,也是网友比较关注的,然后我们提出来的,您对哪个感兴趣可以回答的。

  许刚:燃油车时代吧,燃油车时代要结束了吗?这当然不会。

  新浪汽车:您预估燃油车和电动车会呈现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许刚:目前还是以燃油车为主,其次是电车,然后是混动,因为未来实际上,一定是结合你的使用场景,所以未来的趋势,燃油车肯定是有,当然未来的燃料,也许不止是汽油,那氢燃料发动机,本身也是有氢转电的,也有混动的,所以未来一定是燃料,至于什么燃料,另外就是电,另外就是一些个混动,包括一些新的技术,一定是结合我们的使用场景,多技术路线,所以在不同的阶段,我们可能在政策导向,在消费导向可能会有一些差异,所以首先可以肯定一点,短期内燃油车肯定是存在的,但是未来新的燃料肯定是在不断地探索。

  新浪汽车:但是其实现在。

  许刚:有一个观点大家一定要知道,节不节能一定要从全产业链去评价,你包括纯电,我们成为整车使用的时候是零排放的,但是在整个制造、处理的时候会产生。

  新浪汽车:其实还是会有一定排放的。

  许刚:包括说使用场景,在高原区域,在不同的季节,所以它不同的车的性能,与搭配的不同的燃油方式,动力方式,都得综合考虑。

  新浪汽车:其实现在很多国家说要禁售燃油车,只是烧油禁售,但是别的动力都出现了。

  许刚:对,它是一个趋势,要尽可能降低纯燃油的排放。

  新浪汽车:那我们北京汽车有没有相关的规划?跟我们说说,不同的燃料方式。

  许刚:这个有,电车也好、油车也好,这些都会搞,都会结合市场的竞争的需要,更多是考虑整个大的行业,甚至国家政策导向。

  新浪汽车:那好多企业,包括自主品牌,有一些其实在全面发展新能源车型了。

  许刚:其实也是比较好的路线,我刚才讲要考虑综合碳排放,从造车开始,到车报废,整个全环节是否是环保。

  新浪汽车:对,全生命周期的。

  许刚:每个企业起步不一样,有的车是从电车切入的,传统车型是从油车开始,现在不能说对和错,也不能简单说什么时候停掉,一定要根据市场和技术路线,这个技术一定是符合全球、国家大的政策,符合消费的场景的需求,我觉得这样可能更全面一些。

  新浪汽车:能够更贴近市场一些。

  许刚:对,因为科技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

  新浪汽车:对,现在科技更新很快的,谢谢跟我们聊这么多,还是受益匪浅。

(责编:李硕)
北汽魔方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