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2.3亿美元收购美国汽车组装厂

富士康2.3亿美元收购美国汽车组装厂
2021-11-12 09:59:30 澎湃新闻

  11月11日,富士康宣布正在推进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电动汽车创业公司Lordstown Motors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家汽车组装工厂。富士康通过这一合作关系,将有能力生产全自动卡车。

  据悉,这处汽车工厂最初属于通用。近期,Lordstown Motors正遭遇资金紧张的问题,而出售这处工厂将有助于该公司缓解压力。消息公布后,Lordstown Motors股价上涨了超过13%。

  根据两家公司的声明,在9月份签署协议后,富士康还以每股约6.90美元的价格,收购了Lordstown Motors的5000万美元普通股。接下来,富士康将在11月18日之前支付1亿美元的首期款,随后在明年2月和4月分别支付5000万美元,并在4月底之前支付尾款。

  在交易完成后,富士康将获得170万份认股权证,可以以10.50美元的价格买入更多Lordstown Motors的股份。

  富士康还同意寻求外包制造合同,生产Lordstown Motors的首款产品,一款名为“Endurance”的全电动皮卡。

  2017年,富士康向美国威斯康辛州承诺,将在当地投资100亿美元,建设占地2000万平方英尺的液晶工厂,并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以换得该州28.5亿美元的补贴。富士康最终表示无法兑现承诺,并大幅收缩了在当地的计划。富士康在当地的投资规模从100亿美元下降至6.72亿美元,而新就业岗位的数量也削减到1454个。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