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百度黄晓彬:人机共驾未来已来

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百度黄晓彬:人机共驾未来已来
2021-11-07 21:38:53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7日,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以“人车生活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头脑风暴环节,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共政策与政府事务副总裁王静、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百度智舱业务部生态合作负责人黄晓彬、摩比斯中国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杨剑四位嘉宾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助理会长柴占祥的主持下,围绕以上行业热门话题进行了精彩讨论。

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百度黄晓彬:人机共驾未来已来

  百度智舱业务部生态合作负责人黄晓彬认为,在智能汽车新时代,智能座舱已经成为用户的强需求,也逐渐成为汽车的主流标配,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开启,智能汽车已经进入人机共驾时代。正是在这样的时代变革与机遇中,百度Apollo更加坚定初衷和使命,助力OEM打造面向未来的、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智能汽车。

  “目前百度Apollo合作的汽车品牌已有70多个,服务1800万车主。其中小度车载产品的前装量产搭载已经超过了180万,搭载量在智能汽车领域位列第一。”黄晓彬称,作为国内服务最多智能汽车用户的公司,百度对于车主的需求和使用习惯有着深刻洞察和理解。对于OEM而言,百度提供的是新一代的商业模式,让运营变成可以快速运转的盈利手段;对于开发者而言,提供的则是快速上车、全面覆盖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其快速达成AI能力闭环,实现一次开发,多屏、多车型适配。

  黄晓彬特别介绍了百度Apollo智能座舱量产解决方案:小度助手汽车版具备懂、快、有、畅4大特点,还支持个性化定制功能;百度地图汽车版则将座舱与自动驾驶深度结合,让处于人机共驾状态的车与路真正连接,实现自动驾驶状态下红绿灯提醒、绿波车速提醒、路口交通看板等功能。

(责编:刘明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