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奥迪张明霞:中国是新战略最重要支点之一

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奥迪张明霞:中国是新战略最重要支点之一
2021-11-07 15:05:28 新浪汽车原创

  2021年11月7日,以“开放 合作 共赢——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产业在品质提升、技术创新、品牌向上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进步成果离不开“双循环”、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等“东风”的推进。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汽车消费呈现出哪些新趋势?扩大内需对于促进消费升级起到何种作用?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汽车经销策略有哪些变化?

  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部执行副总裁张明霞提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时代脉搏,这些趋势从根本上改变了奥迪的车型阵容与研发的流程。中国市场的经济与技术趋势,对奥迪推出全新企业战略产生了重大影响,中国也将是奥迪全新战略最重要的支点之一。

  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对奥迪国际工厂的产能利用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目前奥迪在国内已经有了5个整车生产基地,奥迪也在持续加速推进进口车型的引入。

  在预判中国客户未来需求方面,奥迪也是走在行业前沿的。2009年奥迪成立了中国本土的研发中心,专注为中国市场提供智能互联设计与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的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

  在营销方面,奥迪通过上汽奥迪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打造奥迪全新的零售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新的销售与服务体验。通过代理制的模式,奥迪将线上的销售与线下的城市展示相结合。上汽奥迪的销售模式既适用于传统的燃油车,也能满足新能源汽车客户的需求,为客户与经销商创造了多方共赢的局面。

(责编:刘明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