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陈斌:汽车产业的三个发展方向

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陈斌:汽车产业的三个发展方向
2021-11-07 14:24:50 新浪汽车原创

  2021年11月7日,以“开放 合作 共赢——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在开幕全体会议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对汽车产业提出了三个发展方向。

  在陈斌看来,上半年虽受到芯片短缺影响,但汽车产业仍呈现高增长状态,整体产品结构趋于稳定。1-9月,汽车产销突破1862万辆,同比提升7.5%。整车出口136万辆,同比增长120%。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保持快速发展,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超过215万辆,同比增长1.8倍,市场渗透率超过10%。

  陈斌认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探讨汽车产业的未来意义重大。为此,陈斌对汽车产业提出了三个发展方向:一是汽车产业要融入“双循环”格局,实现高水平开放合作;二是汽车产业要依托新技术革命,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汽车产业要坚持绿色发展道路,实现“双碳”目标。

(责编:刘明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