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第四届科技大会第二次科技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中国一汽第四届科技大会第二次科技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21-10-28 20:15:47 新浪汽车综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汽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科技创新、勇攀技术高峰,加快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加速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目标奋进,10月28日,以“创新引领,旗技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一汽第四届科技大会第二次科技工作会议在红旗会堂隆重召开。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长春市副市长汪学军,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力合资本投资管理公司总裁唐立新等科研院所、高校、企业领导参加会议,中国一汽领导班子成员徐留平、邱现东、王国强、雷平、全华强、刘亦功、周治平,总部各职能部、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科技奖获奖代表、科技战线员工代表和工匠带头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一汽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主持。

中国一汽第四届科技大会第二次科技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徐留平董事长发表讲话徐留平董事长发表讲话
邱现东主持大会邱现东主持大会
王国强作《锚定十四五规划创新突破、聚力新技术攻坚掌控未来》主题报告王国强作《锚定十四五规划创新突破、聚力新技术攻坚掌控未来》主题报告

  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作《锚定十四五规划创新突破、聚力新技术攻坚掌控未来》的主题报告,系统的总结了中国一汽2021年度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指出2021年是中国一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一年,中国一汽以“理念、技术、产品、管理、工艺、联合”创新为重点,加速提升创新体系能力,实现全面突破、成效显著。面向2022年,以“16581”全面创新工作方针为指引,以全面创新驱动为主线,扎实推进八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出成效,高质量达成2022年度创新工作目标。

协同创新实验室的揭牌协同创新实验室的揭牌
中国一汽第四届科技大会第二次科技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宣读中国一汽2021年度科技奖励表彰决定,对在中国一汽创新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项目、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现场还举行了中国一汽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汽中心、玲珑轮胎等单位建立的5个协同创新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最后,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作《科技引领进步、创新成就未来》总结讲话。指出一年一度的科技大会是展示一系列重要科技成果、表彰一大批创新优秀人才,明确科技创新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创新已成为中国一汽开展各项工作的核心和灵魂,创新成果已成为中国一汽发展的主动能,创新人才已成为引领发展的生力军。徐留平董事长进一步从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的宏观层面,深刻阐释了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干事热情与奋斗激情。在新一轮汽车产业竞争的大格局下,中国一汽将用科技的原创力和爆发力,创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低碳的、智能智慧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型宜创宜业宜居宜享大生态系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充满乐趣、尽情舒享、极致体验的智能移动空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