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与伊藤忠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阿尔特与伊藤忠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1-10-28 11:30:22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尔特)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伊藤忠)线上举办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并签订备忘录。未来双方将依各自优势,在国际市场共同开展新能源车研发、拓展及零部件出口等业务。

阿尔特与伊藤忠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资料显示,阿尔特成立于2007年,是我国技术领先的整车研发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已服务60余家车企,成功开发车型接近300款。近年来阿尔特在整车研发优势基础上,不断向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延伸。公司2020年3月在创业板上市,因是A股第一家上市的独立整车研发公司,被市场给予“独立整车研发第一股”的美誉。

  近年来,我国整车研发行业发展迅速,阿尔特等头部企业的整车研发能力,受到了国内市场的高度认可,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作为一家创立之初即具有国际基因的整车研发企业,阿尔特尤为重视前瞻技术及造型能力的巩固。尤其在造型创意方面,已形成美国洛杉矶、意大利都灵、日本爱知以及北京和上海五大创意研发中心的高规格国际化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与阿尔特签署战略合作的伊藤忠,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综合性贸易公司,在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00个据点的大型综合商社。业务覆盖纤维、机械、金属、能源、化工品、粮油食品、生活资材、住居、信息通信、金融等各领域。多年来通过在进出口贸易、三方贸易、国内外贸易投资领域的深耕细作,伊藤忠建立了遍布全球的贸易网络,目前在全球数十个市场开展汽车贸易、销售和租赁业务。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发展趋势的大环境下,伊藤忠不断加大对于电动汽车贸易的投入,并有意于进一步扩大电动汽车相关业务。

  全球能源革命驱使下,多个国家相继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规划,部分国家及车企还发布了燃油车停售时间表。汽车新能源化无疑是确定的趋势,也是我国实现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弯道超车的历史机遇。目前,我国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产业链布局。随着我国企业技术能力的提升,在国际市场,产品输出与技术输出并存的现象或将越来越普遍。

  过往数据显示,2013年阿尔特新能源汽车研发业务收入占比仅为13.46%,到2021年上半年,该比例已提升至82.69%。作为伴随我国汽车产业成长起来的整车研发龙头,其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可以说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缩影。依托技术能力和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成长起来的阿尔特,近期不断展现出向外拓展的雄心。无论是近期在马来西亚成立合资公司,还是本次与伊藤忠战略合作,都显示出其发展视野已更加广阔。

  本次战略合作,也是阿尔特与伊藤忠,基于双方对全球汽车产业的共同认识下展开的。阿尔特董事长宣奇武在签署仪式上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将在中国积累的电动车研发技术向更大市场应用推广,为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一直是我的理想。愿这次合作,能有力的促进我们向全球拓展电动汽车开发业务。”伊藤忠五十铃移动出行部部长冲田正典表示:“脱碳已经成为时代的潮流,伊藤忠预测亚洲地区在电动车领域,尤其是在物流领域,即将加速前进,本次合作也正与伊藤忠对于电动车市场的预测,以及为实现可持续社会发展而做出贡献的经营方针相吻合。”

  阿尔特具有技术和产品优势,伊藤忠具有营销和体系优势。阿尔特将借此拓展在海外进行的电动汽车的技术开发范围,并与伊藤忠商事携手推动电动汽车技术开发相关的电动汽车零部件出口交易。同时,伊藤忠将通过分享电动汽车技术开发尖端信息,协助阿尔特汽车进行技术积累,追赶国际尖端制造水平。

  优势企业的良性融合发展是全球新型竞争格局下的典型特征。阿尔特与伊藤忠的合作,是阿尔特整车研发能力及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能力与伊藤忠全球完整贸易体系及百年丰富营销经验的有机融合。阿尔特将通过与伊藤忠的海外合作,充分理解海外市场消费特点和当地用户的使用需求,帮助国内整车企业设计研发出更具针对性的优质车型并推广到海外市场。在这一愿景下,未来或有更多国家和地区,能够分享中国高端研发与制造的红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